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浸大三年級生鄧偉嫻(右)及林子峰(左)獲歷史學系教授劉詠聰(中)推薦,各獲董浩雲獎學金頒發2萬美元到名為「海上學府」的郵輪交流4個月。(鄭宏禮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手語語言學課程 助聾學生升大學
時事通識教材
好讀中文﹕放開自己 什麼書都看
搶救中文﹕鋪陳啟示
謬誤練習題 ﹕連接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生首獲董浩雲獎學金
兩人登海上學府遊世界

【明報專訊】大學生到海外大學交流不足為奇,但到海上郵輪交流則是另一回事。浸大兩名3年級生獲學系教授推薦,成功獲董浩雲(前特首董建華已故父親)獎學金頒發2萬美元(約15.6萬港元),到名為「海上學府」(Semester at Sea)的郵輪交流4個月,是首次有港生獲頒該項獎學金。兩學生將與千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學生在郵輪上課,更會到12個國家共16個城市參與田野考察。

4月遊12國 必修「中美關係」

海上學府於1963年成立,全球不同學科的大學生可申請到該學府交流1學期,為期2至4個月。該學府亦提供多個獎學金供學生申請(網址為http://www.semesteratsea.org),由1000美元到2萬多美元不等。郵輪上的課程全由美國弗吉尼亞大學負責,教授則來自美國不同大學,成功報讀的學生必修「中美關係」,再加3個選修科。

浸大兩名學生是次旅程將途經夏威夷、非洲加納和摩洛哥、越南及英國等12個國家共16個城市。學府共提供75個科目,包括政治、心理、歷史及天文學等,每個課程均會與郵輪途經的城市有關,學生在郵輪上上課,當郵輪到達不同目的地時,學生須隨學科教授參與田野考察,其餘時間可自由活動。

獲選兩人浸大高材生

獲浸大歷史系教授劉詠聰推薦的兩名學生鄧偉嫻及林子峰,分別修讀中國研究(歷史)及歷史系,均成績優秀,料可以一級榮譽畢業。當中子峰曾到史丹福大學交流、亦參加了香港調解中心專業獎勵計劃,若順利通過考試,將成為專業調解員;偉嫻則曾到瑞典交流一年,亦是和富領袖網絡主席,負責籌辦本地和內地體驗團,有領導經驗。

董浩雲獎學金今年共頒發予9名學生,3人來自美國、6人來自中國大陸及香港,除偉嫻及子峰外,其餘4人分別來自清華、北京、復旦及浙江大學。

 
 
今日相關新聞
港生首獲董浩雲獎學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