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抗藥性血清3型肺炎鏈球菌狀似鼻水(圖),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指出,這病菌可於短時間內令病情惡化,促衛生防護中心把肺鏈列為法定呈報傳染病。(何屭}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英中明年再少241學額
中學設「跨境家長網」爭收跨境童
頭骨異常童獲資助整形
Google棄在港建數據中心
大股東:亞視對我只是「鑨搹h洁v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無打針6歲童肺鏈入ICU

【明報專訊】本港再多一宗確診肺炎鏈球菌個案,患者為6歲男童,據悉,男童昨日由廣華醫院轉入瑪麗醫院兒科深切治療部,須插喉協助呼吸,現情G穩定,預料今日要接受放膿手術。據知男童感染血清三型肺鏈,病發前無接種肺鏈疫苗。西醫工會會長楊超發表示,至今約有600名私家醫生參加13價肺炎鏈球菌補種計劃,遠低於參與流感疫苗的1400名醫生。

600私醫參加補種計劃

據悉,早前因染肺鏈在瑪麗留醫的5歲女童現仍危殆,並要使用人工肺。醫管局表示,連同新增個案現,時共有5名肺炎鏈球菌病童在公立醫院接受治療。

專家促肺鏈列法定呈報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指出,美、加、澳、紐、19個歐洲國家,以及台灣已把侵入性肺炎鏈球菌列為呈報疾病,他促請衛生防護中心盡快把肺鏈列為法定呈報病例,以監察感染情G。

本港將踏入冬季流感高峰,何屭}指出,肺鏈發病數字將上升,呼籲家長應帶未打13價肺鏈疫苗的幼童補打,同時接種流感疫苗不會有問題,只要分開在身體不同部位接種便可。

衛生防護中心預計在本月下旬開始,為2至5歲兒童補種13價疫苗。楊超發估計,連同600名參加補種計劃的醫生在內,市場上約有2500名私家醫生可為兒童補種疫苗,平均每名醫生接種40多針便可完成10萬針疫苗補種。

染H7N9翁 19密切接觸者呈陰性

另外,衛生防護中心昨表示,與80歲的H7N9禽流感男病人有密切接觸的19人,對H7N9病毒呈陰性反應,並獲處方特敏福作預防治療。當中6名沒有病徵的密切接觸者現於度假村接受隔離。其他接觸者超過140人繼續接受醫學監察,並以特敏福作預防治療。當中4名屯門醫院醫護人員昨出現一般病徵,他們的樣本初步證實對H7N9病毒呈陰性反應。

在深圳感染H7N9的印傭有17名密切接觸者,其他接觸者共230人則繼續接受醫學監察。

 
 
今日相關新聞
無打針6歲童肺鏈入ICU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