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全球科網巨擘Google前年在本港大張旗鼓聲言斥資3億美元,在將軍澳工業h興建數據中心。然而事隔兩年多,該處地皮仍荒廢(圖),而鄰近的港交所及日本電信電話(NTT)數據中心早已營運。(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大股東:亞視對我只是「鑨搹h洁v
稱被上司非禮 前東方記者﹕
機場建商業城 明簡介利弊
藏屍衣櫃空姐 證被勒死
節日前夕 破千萬元毒品拘兩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Google棄在港建數據中心

【明報專訊】Google在港興建數據中心的計劃宣布泡湯。《華爾街日報》昨日報道,Google亞太區公關經理Taj Meadows表示將不會在港推進興建數據中心的項目,原因是成本問題及難以在港購買大幅土地建設,但拒絕評論是否與內地政治審查問題有關。

稱因成本 拒評內地政治審查

政府發言人證實,Google已正式通知科技園公司交回用地的決定。Meadows稱,公司雖然放棄在港興建數據中心的計劃,但沒有收縮香港業務。

地已批兩年未動工

科技園公司於2010年以每平方米2350元地價,將將軍澳工業h一幅2.7公頃地皮批予與Google有關的貿騰控股,年期至2047年6月。Google在2011年宣布斥資3億美元(約23億港元)在上述地皮興建數據中心,原預計今年初投入運作,惟兩年來無動工。

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莫乃光相信事件未必與政治有關,指Google不會擔心審查問題,「若果與中國鬥氣,更應留在香港」,但他認為Google指成本原因是「似是而非」,因雖然本港土地成本高,但在電力、電訊等方面較新加坡、台灣便宜。

亞洲三揀二取星台

莫乃光估計,Google是因當初過度承諾說要在亞洲興建3個數據中心,最終決定「三揀二」,放棄香港而選擇台灣及新加坡,原因是本港與矽谷的人脈關係和政府對科技的重視,都較新加坡和台灣差。他相信若政府將批予Google的地皮再推出,「肯定大把人要」,因對數據中心的需求不斷增加。

政府:港已有13數據中心

政府發言人表示現正與貿騰處理交回用地協議的最終安排。發言人強調,香港是設立高端數據中心的首選地點,將軍澳和大埔兩個工業h已設立13個高端數據中心,包括如NTT、Global Switch、Pacnet、中國移動等國際知名數據中心;政府於10月出售香港首幅數據中心專用地,亦接獲5份標書。

 
 
今日相關新聞
Google棄在港建數據中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