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時任東方報業集團新聞社兩岸組的主管溫日文(圖),昨否認6項非禮罪受審。(林俊源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機場建商業城 明簡介利弊
藏屍衣櫃空姐 證被勒死
節日前夕 破千萬元毒品拘兩漢
龔皓遇襲案 錄影見首被告傘打事主
高永文提醒假期前早買奶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稱被上司非禮 前東方記者﹕
「我要做記者 唔係做妓女」

【明報專訊】案發時任職東方報業集團新聞社(簡稱東方)兩岸組的男主管溫日文,涉於去年5月至8月間於東方報業中心8樓辦公室六度非禮女下屬,溫昨否認6項非禮罪受審。已離職的女事主X供稱,事發時男主管藉講解新聞曾以「二人同居」作例子,同一天男主管將加薪信交給她時,再對她說「以後你要賣身畀我」,事主在庭上說﹕「我要做記者,唔係做妓女。」

男被告控6罪 裁表證成立

被告溫日文(35歲)被控於去年5月底某日、6月初某日、6月中某日、7月某日、7月底某日及8月某日,在大埔大昌街23號東方報業中心8樓辦公室內非禮女子X,昨日被裁定表證成立。

稱整理相片時臀部被摸

事主X(24歲)供稱於去年5月24日入職,案發時被告是她的上司,入職後一星期內的某日,被告委派X在辦公室的長櫃前整理相片,其間X感到有人摸她的臀部約兩至三秒,她向右轉時看見被告的背影正前往吸煙室方向。去年6月初某日、6月中某日、7月某日,以及8月某日,X供稱遭遇同樣情G。

去年7月底某天,X說她正在打新聞稿,被告走到她的座位左後方與她說話,被告用手按茼o的背部,更壓茼o的胸圍扣,她的身體震了一震,欲移前身軀避開被告,但不成功,結果被告的手按茼o的背部兩至三分鐘。

接加薪信指被告說「要賣身畀我」

今年5月2日,X指被告向她講解台灣一則新聞,被告舉例說,如果他和X一起住,他可以申請禁制X入賭場。X說聽罷不懂反應,但感到不開心,「無啦啦男上司(講)同我一齊住!」當日下午,X說被告把加薪信交給她,對她說﹕「臐A以後你要賣身畀我!」X聽罷感到憤怒,她供稱﹕「我要做記者,唔係做妓女,好嬲!」

當晚X把遭非禮事件告訴家人,翌日X由家人陪同往公司人事部投訴,並表示將報警。正當X及家人與人事部職員傾談時,兩名新聞社的男高層出現,並稱如果X報警,則無法展開內部調查,結果X和家人當日沒有報警。

其後X被調往投訴組,但當她向兩岸組的同事打招呼,卻不被理睬。X於庭上說﹕「(當時)我好有壓力,被人用有色眼鏡睇我。」又形容「我被人處分」,X在未收到公司就調查涉嫌非禮事件的書面回覆前,已決定辭職,並於今年8月5日透過社工幫忙報警。X稱﹕「我想奏f個公義,我係受害鶩荂A點解我被調走?」

辯方質疑誣告

辯方質疑X因不滿今年5月2日被告向她所講的兩番話,今年初她的男友兼同事又遭被告指派做「豬頭骨」的工作,此外又有同組同事被解僱,故誣告被告非禮她,X回應「絕對不同意」。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FLCC3439/13】

 
 
今日相關新聞
稱被上司非禮 前東方記者﹕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