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藏屍衣櫃空姐 證被勒死
節日前夕 破千萬元毒品拘兩漢
龔皓遇襲案 錄影見首被告傘打事主
高永文提醒假期前早買奶粉
安宮牛黃丸南京扮北京 店員違商品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機場建商業城 明簡介利弊

【明報專訊】機場北商業城計劃掀起機管局董事會主席張建東及「梁粉」成員羅康瑞內鬨,羅康瑞上月底宣布辭任機管局基建規劃委員會主席一職,據了解,機管局董事會明日將舉行技術簡介會,由顧問向各董事講述興建機場北商業城的利弊,下周二(17號)舉行董事會特別會議作決定,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將出席。本報接觸到的4名董事會成員,最少3人不接受第三跑道工程被拖延多於一年。

部分董事不接受跑道拖延

機管局發言人表示,正就機場北商業區做策略研究,使整個發展可發揮最大經濟效益,預計本年底完成。至於會議議程內容,發言人稱屬董事會內部決定,不便透露。

機場北用地面積約13公頃,現九成面積用作高爾夫球場及停車場。特首梁振英及羅康瑞一直希望藉港珠澳大橋2016年通車,將機場北發展為集商務、會展、旅遊、零售於一體的商業區,以迎接大批內地自駕遊旅客;但建議遭機管局主流意見反對。有董事透露,由機管局做的顧問報告評估,即使機場北建商業城,估計只會推遲第三條跑道環評約8星期,並指遷移無人駕駛列車車廠及興建商業城可以並存。

不過,最少3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董事,異口同聲認為若工程拖延超過一年不能接受。其中一人指第三跑道環評已進入最後階段,若計劃有更改,包括遷移車廠,均需遵守程序公義,屆時要重新再做環評,相信不止推遲8周,預料需半年至一年時間進行,政府亦要承擔第三跑道延遲落成的政治風險。但有另一董事倡議,本港現始終欠缺商業用地,若顧問提出環評延遲只少於一年,他會在董事會上支持計劃。

 
 
今日相關新聞
機場建商業城 明簡介利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