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涉嫌冒充「北京同仁堂安宮牛黃丸」的「南京同仁堂安宮牛黃丸」(下圖),其盒上印有「中國南京同仁堂葯業有限責任公司生產」字樣,但「中國南京」四字全被標籤遮蓋(上圖)。
放大
 

其他新聞
競委會擬賦權審裁處 可禁債務人離境罰息
陳弘毅籲泛民勿孤注一擲
工聯會民建聯設政改小組
黃毓民﹕掟彈是溫馨提示 梁﹕不姑息恐嚇
香港寬頻發兩月花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安宮牛黃丸南京扮北京 店員違商品例

【明報專訊】海關日前偵破本港一間藥房把「南京同仁堂安宮牛黃丸」冒充「北京同仁堂安宮牛黃丸」出售,並拘捕一名男店員,指他以口頭虛假陳述欺騙顧客,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行動中海關檢獲13盒「南京同仁堂安宮牛黃丸」,價值6240元。

海關接投訴 放蛇拘藥房店員

海關接獲市民投訴,指該藥房涉嫌不良銷售手法,日前兩次派員「放蛇」前往。海關指出,在兩次購買行動中,海關人員均清楚向店員表明購買「北京同仁堂安宮牛黃丸」,店員卻把「南京同仁堂安宮牛黃丸」售予海關人員,並口頭聲稱該貨品是「北京同仁堂安宮牛黃丸」,但單據上並無列出產品名稱;該店員其後更指,店內陳列出售的貨品均為「北京同仁堂安宮牛黃丸」。

標籤遮「南京」 疑為偃f

海關人員在檢查貨品包裝後,發現盒上原印有「中國南京同仁堂葯業有限責任公司生產」字樣,但「中國南京」4個字全部被標籤遮蓋。海關其後拘捕該店員,指他涉嫌在營業過程中違反新修訂的《商品說明條例》,供應已運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現仍在調查案件。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把虛假商品說明應用於任何貨品並作出售用途,皆屬刑事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元及監禁5年。香港中藥業協會理事長李應生稱,從未曾聽聞「南京同仁堂」,懷疑是偃f,呼籲市民購買時需小心。

 
 
今日相關新聞
安宮牛黃丸南京扮北京 店員違商品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