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替補機制申覆核爭辯
跑馬地馬場宴會廳 16食客疑食物中毒
醫專模擬記招練醫生口才
4纏擾行為擬列刑事
一注獨中9095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香港寬頻發兩月花紅

【明報專訊】香港寬頻網絡有限公司昨宣布,今年向員工發放花紅的平均水平為2個月薪金,最高為4.5個月薪金,公司還於去年開始推行一系列平衡員工工作與生活措施,如每月一次周五提早下班等,以挽留人才。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認為,平均兩月薪金在行業內屬較高水平,鼓勵員工休息的措施也值得在高技術行業推廣。

平衡工作生活 周末禁發電郵

香港寬頻人才關顧部總監劉美燕表示,公司希望建立投入及高效的團隊,故由去年開始實施一系列平衡員工工作與生活的措施,包括每月一次周五提早至下午4時下班,且該日下午2時後不可開會,以確保準時收工;公司還規定,除與客戶服務有關的緊急事宜外,員工周末不可發送電郵,以確保周末可以充分休息。另外,香港寬頻還為全部2500名員工提供免費的電視及固定電話服務等。

人力顧問料平均1.5月糧花紅

莫乃光表示,香港電訊業人才難覓,且非每間公司都設花紅制度,香港寬頻平均兩個月人工的花紅在業內屬高水平。他又說,對「食腦」的高技術產業來說,輕鬆舒適的工作狀態能激發員工創造力,提高工作效率,香港寬頻這種做法值得在業內推廣。他又說,成就卓越的國外科技巨擘如Google等,都十分重視員工休息是否充足。

中原人力資源顧問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周綺萍認為香港寬頻花紅水平理想。她綜合僱主消息與本港經濟表現,估計今年本港整體平均花紅為1.5月薪金。她又指香港寬頻的員工福利,在香港職場競爭激烈的環境下,能有效留住人才。

 
 
今日相關新聞
香港寬頻發兩月花紅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