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圖)昨回應特首譴責其掟汽油彈言論時說,自己只是溫馨提示政府民情升溫。被問到會否收回言論時,他說﹕「梗係唔會收番啦,你唔識我呀?我叫黃毓民喎,妹妹,你唔識我呀?收番?」(李澤彤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香港寬頻發兩月花紅
替補機制申覆核爭辯
跑馬地馬場宴會廳 16食客疑食物中毒
醫專模擬記招練醫生口才
4纏擾行為擬列刑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黃毓民﹕掟彈是溫馨提示 梁﹕不姑息恐嚇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日前在立法會批評政改是「假諮詢」,向政務司長林鄭月娥說將會有革命,「唔係掟雞蛋,就轅~你汽油彈」。特首梁振英昨日批評黃毓民的言論有恐嚇成分,社會不能接受,強調特區政府不會姑息任何恐嚇言論或暴力行為。黃毓民昨日解釋,其言論是要提醒官員民情升溫,而非說自己會擲氣油彈,反指「倒轉我被恐嚇」。

梁振英昨出席行政會議前回應黃毓民前日在立法會的言論,他批評對方說話有恐嚇成分,社會完全不能接受,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有言論自由,但必須守法,又表明特區政府不會姑息任何有恐嚇性的言論或者暴力行為,發生任何這類事情,一定會依法辦理。但黃毓民在立法會發言受到權力及特權法保障,可免被法律追究。對於政府能如何「依法辦理」,特首辦指沒有補充。

黃:不是說自己會擲

前日在立法會聲言「擔負政治任務就準備落地獄……唔係掟你雞蛋,就轅~你汽油彈呀」的黃毓民昨日解釋,言論只是一個比喻,指民情升溫,「我溫馨提示你呀,大佬!」他指政府「假諮詢、欺騙港人」,會激化矛盾,但不是說自己會擲汽油彈。他表明自己是在立法會內發言,有言論免責權,「你想依法追究都好難」,指政府「係就拉我」,否則不應恐嚇他。黃毓民重申自己不會收回言論。

黃毓民反指傳媒報道令人覺得他會掟汽油彈,是「香港傳媒墮落」。不過,傳媒是按照黃前日在立法會上的發言原文筆錄刊載。

 
 
今日相關新聞
陳弘毅籲泛民勿孤注一擲
工聯會民建聯設政改小組
黃毓民﹕掟彈是溫馨提示 梁﹕不姑息恐嚇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