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昨日舉行追思會的足球城體育場內屏幕展示曼德拉肖像,有人揮舞南非國旗向曼德拉致敬。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習近平安倍膺最傑出亞洲人物
斯諾登入選法新社年度十大人物
英祿被泰民要求全家滾出泰國
英祿打感情牌 成功以退為進
韓情報機構:金正恩二哥抓捕張成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諾貝爾頒獎禮 向曼德拉致敬

【綜合報道】諾貝爾頒獎禮向南非已故前總統曼德拉致敬。2013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化學獎、生理學或醫學獎、文學獎和經濟學獎頒獎儀式當地時間周二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行,瑞典王室主要成員、政界領導人及各界人士1,500多人出席頒獎儀式。

依照慣例,主辦方用從諾貝爾去世的地方——意大利聖雷莫運來的鮮花裝飾頒獎儀式台,獲獎者陸續走上頒獎台就坐。

諾貝爾基金會主席赫爾丁首先致辭,歡迎獲獎者前來出席頒獎儀式,並讚揚他們作出的貢獻。

赫爾丁說,近幾十年來人類取得長足的進步,但依然面臨巨大挑戰:世界上每天都有因飢餓和各種疾病逝去的人,全球變暖加速令人擔憂,經濟市場存在巨大動盪。要解決這些問題,需要更好的組織和社會治理,科學研究也同樣非常重要。

由於同日是曼德拉領取諾獎20周年紀念日,諾獎委員會還特地向其致敬。挪威諾貝爾委員會主席賈格蘭說,曼德拉能夠代表諾貝爾和平獎的「最高標準」。評審委員會在頒獎前,讚揚20年前的和平獎得主曼德拉,一生追求公義,不報復白人實施種族隔離政策,是人類最大勝利。

2013年度的諾貝爾和平獎頒給了總部設在荷蘭海牙的禁止化學武器組織,旨在表彰其「為消除化學武器所作的諸多努力」。該組織總幹事尤祖姆居當日在挪威奧斯陸被授予獎項後,也對曼德拉表示致敬,讚揚曼德拉引領世界走向和平。

 
 
今日相關新聞
百國首腦風雨中悼曼德拉 美國古巴領袖握手融冰
諾貝爾頒獎禮 向曼德拉致敬
奧巴馬和美女首相玩自拍捱批
曼德拉女兒 欲起訴廢除遺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