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加國申擴疆界 俄軍加強北極部署
溫東列車站持刀搶手機 警拘素里漢
加入聯合國反暴力運動
女兒代領諾獎 芒羅興奮暈眩
醫協促制訂全國策略 應對癡呆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加國擬推網上旅遊申請增保安
免簽證遊客須付費上網申報資料

(渥太華10日新社電)加拿大考慮推行電子檢查計劃﹐向數以百萬計外國遊客徵收新費用。

聯邦政府打算推行網上申請來加旅遊措施﹐那是加拿大與美國周邊保安協議的一環。政府目前為相關計劃徵詢民意﹐到明年1月中旬。現在有些外國人不用簽證﹐即可進入加拿大境﹐例如英國、法國和許多國家的公民。在新計劃下﹐這些旅客事先在網上申請旅遊﹐經過批准﹐才能搭飛機到加拿大。據悉﹐新措施豁免美國公民。

媒體依據《資料索取法》﹐取得一些紀錄。根據那些紀錄﹐加拿大預計﹐從2015年4月起﹐每年約有350萬宗網上申請旅遊個案。

加拿大實行新保安措施﹐規定免簽證外國遊客上網申請旅遊﹐可與美國看齊。它的南鄰早有類似的電子檢查系統﹐這個保安系統的用意是區分可能的保安威脅﹐阻止可疑旅客進入北美洲。

政府最近公告諮詢文件﹐指出遊客要到公民及移民部互聯網站申請﹐填寫生物資料詳情、護照及身家背景資料﹐加拿大關卡或是簽證處人員現在都會查問這類數據。電子系統輸入這些信息﹐就會核對移民及執法的數據庫﹐評估申請人的風險程度。

公告文件說﹕「預料多數申請案件﹐在申請的數分鐘內獲得電子系統審批。「此外﹐預計(受影響的)旅客抵達加拿大﹐入境手續更快辦理﹐因為他們已預先審查。」申請不獲電子系統批准﹐官員就會覆核﹐再作決定。

通知文件指出﹐政府計劃收取「工本費」﹐即時無揭露具體金額﹐但應是「小額」。申請獲准﹐將可多次進入加拿大﹐有效期最多5年。

 
 
今日相關新聞
加國擬推網上旅遊申請增保安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