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原住民組織Ka Ni Kanichihk行政總監斯皮雷特說﹐緬尼托巴失蹤和遇害原住民婦女在全國佔第三高位。
放大
 

其他新聞
女兒代領諾獎 芒羅興奮暈眩
醫協促制訂全國策略 應對癡呆症
大麻騎警被控攻擊同僚
女童姦殺案男犯 裁准申法援上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加入聯合國反暴力運動
溫尼辟為原住民婦女請命

(溫尼辟10日加新社電)緬尼托巴省會溫尼辟在全國率先加入聯合國的反暴力運動﹐保障婦女安全。各界希望﹐此舉能為原住民婦女請命﹐因為她們的受害比率偏高。

全球逾15城市加入

溫尼辟加入全球超過15個城市的行列﹐包括新德里、開羅和盧旺達的基加利(Kigali)。聯合國的反暴力運動推行後﹐一些城市計劃納入婦女安全審計﹐也有一些城市禁止公共場所性騷擾行為。

盼遏原住民婦女受性暴力

溫尼辟警方計劃與社區團體合作﹐確認城市哪些地區的問題需要立刻解決。一些原住民領袖期望﹐這個計劃能集中焦點﹐處理傷害原住民婦女的性暴力、種族暴力﹐包括緬尼托巴省失蹤和遇害原住民婦女。

原住民組織Ka Ni Kanichihk行政總監斯皮雷特(Leslie Spillett)說﹐緬尼托巴失蹤和遇害原住民婦女在全國佔第3高位。

她說﹕「目前有79宗紀錄在案的原住民女性失蹤或遇害個案。」她希望聯合國運動探討暴力數字高的背後原因﹐並建立長期的預防策略。

斯皮雷特說﹐參加該計劃的其他城市﹐多數在發展中國家﹐那等於承認兩個加拿大﹐原住民的加拿大﹐和其他人的加拿大。

聯合國婦女組織行政總監姆蘭博-恩格庫卡(Phumzile Mlambo-Ngcuka)祝賀溫尼辟加入該計劃﹐她在聲明中說﹐發展、民主和城市化﹐不等於婦女安全有保障。

她說﹐加入安全城市計劃﹐就是一個承諾﹐為婦女加強公共場所安全。

改變害怕徬徨無助現象

緬尼托巴省負責婦女地位的廳長愛爾文-羅斯(Kerri Irvin-Ross)說﹐許多受害人沒有舉報暴力或騷擾行為﹐因為她們害怕或徬徨無助﹐這個新計劃可以改變這個現象。

 
 
今日相關新聞
加入聯合國反暴力運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