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溫東列車站持刀搶手機 警拘素里漢
加入聯合國反暴力運動
女兒代領諾獎 芒羅興奮暈眩
醫協促制訂全國策略 應對癡呆症
大麻騎警被控攻擊同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加國申擴疆界 俄軍加強北極部署

【明報專訊】加拿大周一宣布向聯合國提交主權申請,尋求大幅伸展其大西洋邊界。外界相信加國此舉意在爭奪北極地區主權,該國在北極最大競爭對手俄羅斯迅速作出回應。俄國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昨日指示軍方,加強在北極地區的部署。法新社報道,普京在國防會議上指出,國家正「更主動地開拓這片前景光明的地區」,要求軍方對北極地區基建和軍事單位部署,投以「特別關注」。

普京稱,俄羅斯將重啟一些在前蘇聯倒台後被投閒置散的北極地區軍事基地,明年會繼續將軍事兵工廠現代化,建造40支洲際彈道導彈、200架軍機及2艘核潛艇。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回應稱,軍方會嚴格遵從指示。

加拿大外長白諤德(John Baird)周一稱,已在上周五(6日)向聯合國大陸架界限委員會提交初步資料,內容包括該國「有關北極海大陸架外部界線的初步資訊」。加國保守黨政府爭取宣示擁有北極主權,外界早預期這會導致加國與俄羅斯及丹麥等環北極圈國家的關係緊張。

 
 
今日相關新聞
加國申擴疆界 俄軍加強北極部署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