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日月光另兩廠疑長期偷排廢水
彰化電鍍毒水案 8人羈押
台寬頻通訊赴星上市被揭有陸資持股
募兵找無人 只夠開10輛戰車
台軍官泄密大陸囚終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傳金溥聰秘密返台曝光 馬避談

外傳台灣駐美代表金溥聰低調返台規劃美國環保署署長吉娜麥卡錫訪問台灣因消息曝光宣告破局,馬英九11日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保持平靜談原住民政策,沒主動提美國現任官員計劃訪台事宜。

金溥聰預訂23日赴立法院國防暨外交委員會報告台美關係並備詢,但9日晚提前搭機低調返台,疑為規劃美國環保署署長吉娜.麥卡錫在結束訪問中國大陸行程後順道訪台行程,台外交部否認消息,但又傳出美方不滿消息曝光,取消吉娜麥卡錫的訪台計劃。

馬英九11日上午會見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薄瑞光,下午主持國民黨中常會未見心情愉快,他平靜的聽取原住民主委林江義專案報告原住民政策,然後強調保留原住民母語的重要性,對於台美外交及規劃美國現任官員訪台破局事宜,完全略而不提;與會的中常委也未過問金溥聰提前返台或台美外交事宜。

馬英九自2008年執行後努力恢復台美高層互信,包括馬英九、薄瑞光都曾表示現在的台美關係是30年來最好的時刻,馬英九也曾數度表明希望推動美國高階官員訪台,如果吉娜.麥卡錫訪台行程破局消息屬實,可能引發在野黨質疑馬任內的台美關係。

 
 
今日相關新聞
北京默許美閣員訪台
傳金溥聰秘密返台曝光 馬避談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