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民星總社的大門釘上木板,防止人入內。(陳志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卑詩反黑軟硬兼施 推兩年宣傳活動
卑詩失1700萬ESL撥款
擬建庇護所 溫市被轟欠諮詢
聖誕燈飾節 植物園變仙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爆喉水浸 民星總社傷上加傷

【明報專訊】民星總社會址內部遭到大破壞後,前晚又發生水浸事件;究竟能否保存復修,再成疑問。

民星總社理事黃紀次指出,前晚民星一位會員發現會址內的防火灑水系統不斷出水,他估計在下午5時許開始。

黃紀次大約在6時趕到會址查看,發現水從樓梯一直往下流,立刻致電報警,但獲告知應該由消防員處理。其後消防員趕至,將水源切斷。

消防員指出,由於樓宇的牆壁、天花、與地板浸水,憂慮樓宇倒塌,故在大門上釘上木板,希望防止其他人入內引發危險。

黃紀次詢問消防員事故起因,得出的答案是灑水系統因天氣冷,結冰爆裂。民星被宣布為危樓後,內部已經沒有人住,也沒有暖氣。

但民星總社的黃海天懷疑事件背後另有內情。他指出,民星會址被宣布為危樓後,已經斷水斷電,而且灑水系統先前曾經放過水,沒有理由會自動開啟。

民星總社會址位於鮑威爾街(Powell St.)439號,有逾120年的歷史,7月24日被宣布為危樓後,曾遭人入內大肆破壞。原本在本月9日清拆,但經社會人士斡旋,市府暫緩清拆令,並派人清除西牆磚頭,防止墜落。

在水浸之前,民星總社估計,要復修會址,需要動用50萬元。

黃紀次認為,究竟該棟樓宇能否保存下去,要經理事會表決,但目前可供選擇的出路已經不多。

 
 
今日相關新聞
爆喉水浸 民星總社傷上加傷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