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道銀資產超越皇銀,但市值仍不及皇銀。
放大
 

其他新聞
龍銀全年盈利破紀錄 增派息
Lululemon新CEO首年薪酬逾300萬
汽車之家上市升76%
Costco多賺2.2% 遜預期
Home Depot料本年盈收遜預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超皇銀 道銀資產冠全國

【明報專訊】以資產總值計算﹐道明銀行(代號TD)已超越加拿大皇家銀行(代號RY)﹐成為加國最大銀行,主要因為道銀過去10年不斷在美國消費借貸市道擴張。

根據兩家銀行的財政報告﹐截至10月底,道銀資產總值8,625億元﹐皇銀則有8,608億元。

巴克萊資本分析員John Aiken解釋﹐道銀超越皇銀﹐由於發展策略有異。道銀專注發展零售銀行﹐這業務涉及資產﹐而資產計入資產負債表﹔皇銀側重擴展財富管理與資本市場業務﹐這些業務倚靠資產推動的程度﹐不及零售銀行業務。

道銀透過連串收購提升資產排位;2000年收購加拿大信託母公司CT Financial Services。

道銀2004年收購Banknorth Group的51%股權後﹐開始擴張美國業務。現年66歲的行政總裁Ed Clark從加拿大信託轉往道銀﹐便積極推動收購美國同業。

Caldwell Securities投資經理John Kinsey指出﹐道銀與加拿大信託合併後﹐銀行經營策略全盤改變。現時道銀在美國的分行﹐比在加國更多。

道銀及皇銀發言人均沒有置評。

Clark在4月公布﹐將在明年11月退休﹐由營運總監Bharat Masrani接任。現年56歲的皇銀行政總裁Gordon Nixon剛透露﹐準備明年8月退休﹐由個人與商業銀行部主管David McKay接任。

Kinsey認為﹐Clark對道銀起很大作用﹐成績相當顯著﹐他預料道銀的企業文化將有改變。

道銀收報95.18元,跌0.78元;皇銀報68.45元,跌0.9元或1.3%。道銀市值876億元,皇銀989億元﹐以市值計﹐皇銀仍然是加國最大銀行。

 
 
今日相關新聞
超皇銀 道銀資產冠全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