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威爾斯醫院正預備展開第二期重建,預料會拆卸現有的職員宿舍(前左、後右),以及收回現作瑞安護老中心的政府用地(後中)改建新大樓,重建後將增設400張病H。(梁杏怡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笨竊匪遺下證件被捕
涉將村民當活靶 「氣槍狙擊手」落網
稱被辱罵 保安高空擲香爐泄憤
沙田鄉委會主席告誹謗 排頭村長賠40萬
鄭家純批曾俊華杞人憂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威院第二期重建造價料貴3倍

【明報專訊】新界東聯網轄下的威爾斯醫院第二期重建項目正準備展開規劃,新大樓選址考慮院內約8萬平方呎的護士宿舍及老人院用地,造價料高達80億元,較第一期重建貴3倍。威院第二期重建後預計會增設400張病H,舊座大樓將保留,並改作日間醫療服務,至於兒科、婦產科及腫瘤科服務則遷至新大樓。

新界東聯網總監熊志添昨在茶敘上表示,今年9、10月會展開重建的臨H服務規劃,評估人口增長及服務需求,期望明年4月可提交立法會,以趕及在下一個財政預算案前申請撥款。

估計約80億可增400H

威院副行政總監李錦滔稱,第二期重建考慮選址現時的護士宿舍,以及毗鄰由政府擁有的瑞安老人院用地,佔地約8萬平方呎。據了解,由於建築成本上漲,初步估算造價達70億元至80億元,較第一期重建的20億元(連同儀器)貴3倍。

因應醫管局早前的新界東人口增長評估,新界東至2021年仍欠800張病H,李錦滔指重建後將增設多400張病H,而舊座的兒科、婦產科及腫瘤科服務亦會遷至新大樓,至於其餘所需的病H則設於聯網其他醫院。現時威院有逾1400張住院病H,當中870張來自2010年啟用的第一期新大樓。

8A病房難成SARS博物館

李錦滔說曾有不少人反映要保留舊座的8A病房(即曾接收SARS病人、現已棄置的8HK病房),建議改作SARS博物館,但現時H位短缺,相信難以成事,包括8A病房在內,舊座大樓日後主力劃作日間醫療服務。

至於威院急症室經常迫爆,熊志添坦言是因病房H位有限,急症室曾一度有60至70人等上病房,該院於2014年度會在舊座加開一間內科病房,共設50張病H,之後亦會陸續加H,以及用津貼補助急症醫生,期望可紓緩需求。

另外,威院因應手術成效報告建議,今年10月將增設4張外科加護病H,預計需增加8至9名護士。

 
 
今日相關新聞
威院第二期重建造價料貴3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