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涉嫌用自己證件爆竊樓上單位的笨賊,被警員在天台截獲,警誡下承認犯案被捕帶署。(蔡方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涉將村民當活靶 「氣槍狙擊手」落網
稱被辱罵 保安高空擲香爐泄憤
沙田鄉委會主席告誹謗 排頭村長賠40萬
鄭家純批曾俊華杞人憂天
「中央有篩選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笨竊匪遺下證件被捕
身分證信用卡撬街坊大門

【明報專訊】一名笨賊昨凌晨用自己的身分證及信用卡企圖撬開鄰居大門爆竊,豈料被女戶主返家撞破,男子匆忙之際忘了帶走證件沿樓梯往上逃。警員趕至在天台發現涉案男子,他曾欲狡辯稱只是住客,但當看到自己遺留在現場的證件,只得承認犯案而被拘。

疑有不良嗜好 常鬧事

涉嫌爆竊街坊的男子陳×發(37歲),身上多處有紋身,據悉更染有不良嗜好。他3月前才遷入案發大廈3樓一單位,多名街坊都形容他是一名怪人,經常精神恍惚在大廈內流連,在走廊大叫或自言自語,又用竹枝擊打住客的鐵閘及窗戶,大家都懷疑他鬧事前曾吸食毒品。

險被撞破匆忙逃跑

由於警方在被爆竊單位內所檢獲的身分證和信用卡皆屬於陳,警方相信有人欲用自己的證件作工具,打開街坊單位大門爆竊,警方以涉嫌爆竊罪名將其拘捕,連同其遺下證件一併帶署調查,而遇事單位並無損失。

現場為深水鶦麊K角道201號一幢唐樓。昨凌晨近1時,8樓單位的51歲蔡姓女住客拾級而上歸家,其間已聞樓上傳出異響,未幾見到一名男子腳步匆匆往上跑。蔡婦未有理會,取鎖匙開門,但她發現大門似被物件卡住不能打開,遂再次扭動鎖匙及用力把門推開,發現一張男子的身分證和信用卡從門縫墜落地上。蔡婦回想剛才景像,想到可能與竊匪擦身而過,大驚致電報警。

匿天台警持證件即招認

大批警員趕至搜捕,並在大廈9樓天台發現一名可疑男子,雖然他曾向警員支吾以對表示只是大廈住客,但當警員向他展示在被爆竊單位檢獲的證件,陳在鐵證如山下也得承認與案有關,被拘捕帶署。

 
 
今日相關新聞
笨竊匪遺下證件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