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將軍澳幼園嚴防拐童
兩空氣污染物排放不跌反升
扮惹官非騙財 大話王囚4月
花農擅分租 法庭准痚穧泵a
區議會小組拒公眾旁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央有篩選權」

【明報專訊】政改爭議不休,民主派要求中央對普選不作篩選,不過政協常委鄭家純認為中央有篩選權,不明白為何港人反對。他指普選後「中央有任命權力」,「否則等於作反」,指特首人選若不能與中央溝通,會有很大問題,即使私人企業內,公司老闆沒權力任命,「若公司搞成咁,我都唔肯」。

鄭家純指出,《基本法》寫明中央有任命特首的權力,也有權不任命,亦即中央有篩選權,問題篩選權只是「放前定放後」(即在提名委員會作篩選,還是拒任命不能接受的特首),他認為這是保障中央權利,而不任命普選產生的特首會有憲制危機,到時問題更大,故認為提委會篩選屬合理,不明白為何港人強烈反對,認為中央既然已給香港一人一票普選特首,「但你都要畀返少少篩選權(給中央)」。

他說個人感覺民主派幾難入閘,因得不到中央認可,「同中央溝通唔到,如果連回鄉證都無,中央領導點接受」。

他強調香港落實民主需要循序漸進,日後環境改善,屆時提名機制「又會改好齱v,強調西方民主制度亦經長時間發展,不能沒有機制,否則很混亂,「點選無所謂,但需要認可中央任命權力」,否則是「作反」。

 
 
今日相關新聞
鄭家純批曾俊華杞人憂天
「中央有篩選權」
鄭批鍾庭耀民調「偏埋一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