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花農擅分租 法庭准痚穧泵a
區議會小組拒公眾旁聽
劉進圖下周撰文談感受
乳癌患者福音 特製義乳供游泳跳舞
Erwiana多服藥休息長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扮惹官非騙財 大話王囚4月

【明報專訊】外表俊朗的二手車營業員化身「情場大話王」,向女友訛稱賺得10萬元,答應請她去日本旅行,其後卻訛稱被廉署凍結戶口,要求對方墊支5萬元旅費,返港後又向她借得2萬元作生活費。為求「逼真」,他甚至出示偽造法庭文件,「大話王」最終弄假成真,昨被判囚4個月,並須分10期償還7萬元欠款。

被告袁志燊(25歲)早前承認欺詐等3罪。

案情指被告於2012年4月向女友聲稱賺得10萬元,答應請她到日本旅行,但要求她墊支約8600元預訂機票及酒店。出發前夕,被告突稱被廉署凍結戶口,獲事主借出3.5萬元,旅行期間又獲對方代付約6500元。

返港後被告用同樣理由,獲事主先後20次借款約2萬元作生活費。

騙遊日旅費生活費

事主後來多番催促被告還錢,被告則聲稱已被起訴,並向她展示3份偽造的法庭及警方文件。被告又立下借據,承諾分10期清還欠款,但不久失去蹤影,女友最終決定報案並分手。

7萬元分期還女友

辯方求情稱,被告背景良好,沒有案底,犯案只因思想不成熟,對金錢的概念「幼稚不當」,他已感後悔,並願意分10期向事主清還欠款。

【案件編號﹕ESCC565/14】

 
 
今日相關新聞
扮惹官非騙財 大話王囚4月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