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屯門醫院義肢矯形師李秀君(右)為乳癌患者示範將矽膠義乳放入有內袋設計的胸圍,已切除左邊乳房的潘女士(左)表示,從外觀上難得知她佩戴義乳,感覺「幾舒服」。(梁杏怡攝)
放大
 

其他新聞
Erwiana多服藥休息長胖
3000株鬱金香專區任影
盧吉道大宅改酒店 申訴署查7部門
瘦狗鎖街 滿身傷痕疑被虐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乳癌患者福音 特製義乳供游泳跳舞

【明報專訊】乳癌患者接受乳房切除手術後,難免介懷身體缺陷,亦易因身體不平衡影響肩背,屯門醫院自2009年起提供貼心服務,為切除乳房的新界西患者度身選擇外用義乳,並改造特製胸圍,每年約有逾200人受惠,有患者更曾佩戴義乳游泳。

屯門醫院義肢矯形師李秀君表示,新界西聯網每年約有200人接受乳房切除手術,主要來自博愛醫院,屯院則自2008年起為患者配置外用義乳及試身服務,由2009年時不足100人使用服務,至去年已有逾200人。

成本百至千元 按需要選擇

李秀君稱,乳癌患者多數只切除單邊乳房,易令身體不平衡,長久之下頸部、肩膀及背部會疼痛甚至歪斜。該院為患者因應不同需要選擇各類型義乳,如日常可佩戴局部矽膠義乳、愛游泳者可選專用矽膠義乳,跳舞者亦可用黏貼型義乳。每個義乳成本大約100元至1000元不等,院方亦會為她們改裝胸圍,縫上內袋以放置義乳。

試戴者興奮擁抱矯形師

李秀君說,患者切除乳房後常表現得「無所謂」,但難免為外觀擔心,曾有上班族患者事前若無其事,試戴過程卻興奮至「攬住我」。至於每年約一成患者需切除兩邊乳房,她們可自由選擇義乳大小,結果發現患者較常選「B杯」,「太大影響平衡……A杯效果又不現」。

 
 
今日相關新聞
乳癌患者福音 特製義乳供游泳跳舞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