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維園花卉展主辦單位康文署指出,每年花展以鬱金香最受「龍友」歡迎,今年新增一個54平方米、有3000株鬱金香的花圃專區(圖),滿足市民需求。(郭慶輝攝)
放大
 
今年花卉展的主題花為家樂花(圖),又稱長壽花,此花容易種植,有6種顏色。(郭慶輝攝)
放大
 
近天后興發街的維園入口處,有一個以鮮花砌成的巨型相框,供市民拍照。(郭慶輝攝)
放大
 
(明報製圖)
放大
 

其他新聞
盧吉道大宅改酒店 申訴署查7部門
瘦狗鎖街 滿身傷痕疑被虐
尊子漫畫
民記宴會豪派「愛國者電腦」
秋生撐CY女:只係表達意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3000株鬱金香專區任影
維園花展今開幕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花卉展今日起一連10天在維園舉行,場內擺放了逾35萬株花卉,位於正中央的大型花圃是每年市民指定拍攝位置。主辦單位康文署指出,去年有市民抱怨鬱金香置於大花圃正中,無法近距離拍攝,今年順應民意將鬱金香置於大花圃邊緣,還新增3000株鬱金香的專區「任影」。

花展今日正式揭幕,有16個國家、217個機構參與,全場焦點是長28米、闊15米的大型花圃「花團錦簇」,選用約3.5萬株鬱金香和家樂花等多種鮮花搭砌而成。往天后的入口處則有一個以花卉砌成的巨型相框,供市民拍照。

擅自淋花影響生長

花展委員會主席張永裕表示,每年花展以鬱金香最受「龍友」歡迎,而去年有市民反映鬱金香置於大花圃正中,無法近距離拍攝,今年順應民意更改位置,讓市民可近攝鬱金香。另再新增一個54平方米、有3000株鬱金香的花圃,以滿足市民需求。

近年花展曾有「龍友」自備花灑淋花,以製造攝影效果。張永裕稱,鮮花灌溉過多會影響生長,故今年安排約40名花展大使巡視場地,若發現有人淋花或破壞鮮花,會加以勸阻。

家樂花為主題花 喻長壽幸福

今年花展的主題花是家樂花,張永裕解釋,家樂花有6種顏色,又稱為長壽花,而其印度語亦有「Happiness(幸福)」的意思,容易種植,展覽之後會轉贈其他機構。

入場費14元 小童學生半價

近日天陰有雨,但張永裕不擔心影響鮮花生長,預計今年維持有52萬人次入場,與去年相若。花展成人入場費14元,小童和學生等半價;周一至周五長者及殘疾人士免費入場。

 
 
今日相關新聞
3000株鬱金香專區任影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