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將軍澳幼園嚴防拐童
兩空氣污染物排放不跌反升
扮惹官非騙財 大話王囚4月
花農擅分租 法庭准痚穧泵a
區議會小組拒公眾旁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鄭批鍾庭耀民調「偏埋一邊」
田北辰﹕民調「有板有眼」

【明報專訊】政協常委李家傑日前在中央領導人面前批評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在關鍵時刻發表不利中央、特區政府的民調結果;另一政協常委新世界主席鄭家純亦認為,「大家都知鍾庭耀咩立場,民調梗係偏埋一邊」,他說,雖然不知道李家傑建議商會、社團設基金做民調,但認為對香港有利的,他都樂意做。但港區人大代表田北辰表示,鍾庭耀過去所做的民調有數據支持,屬「有板有眼」。

鄭家純認為,現時部分民調「做法好取巧」,問題的問法「可令人答到覺得唔支持政府」,認為設計民調者十分重要,因民調機構是反對政府,民調結果便會不好、不同民調結果可以相差很遠。他表示,現時很多民調都由港大進行,但「大家都知鍾庭耀咩立場」,指其所作民調有誤導性質,並不中立,又指鍾的想法、態度有問題。

他說,發覺現時很多出來發聲的,都是反對政府的聲音。至於會否與其他商界一起搞民調,他說李家傑未問過他,他也不知道詳情,強調若對香港有利,他很樂意去做。

而身在北京的港區人大代表田北辰昨接受港台《千禧年代》電話訪問表示,鍾庭耀過去所做的民調有數據支持,屬「有板有眼」。他自己也找過鍾庭耀做民調,受訪者是隨機抽樣,回應具準確性,他亦同意民調的結論。

電台聽眾:政府不要「管埋」民調

有聽眾致電《千禧年代》支持鍾庭耀的民調,認為民調科學,可反映市民心聲,反映市民對政府的批評,令政府掌握民情。也有聽眾「好勞氣」,叫政府不要「管埋」民調,不要連市民表達意見也要控制。立法會教育界葉建源表示,擔心民意調查與學術自由遭受新一輪的政治攻擊和威脅,呼籲政界人士虛心聆聽民意。

民間人權陣線昨日發表聲明,點名批評政協李家傑侮辱鍾庭耀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多年來的貢獻及學術地位,指此舉是打壓學術自由。民陣要求李家傑收回言論,並向港大民調及鍾先生道歉。

 
 
今日相關新聞
鄭家純批曾俊華杞人憂天
「中央有篩選權」
鄭批鍾庭耀民調「偏埋一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