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鄭家純批曾俊華杞人憂天
「中央有篩選權」
鄭批鍾庭耀民調「偏埋一邊」
將軍澳幼園嚴防拐童
兩空氣污染物排放不跌反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沙田鄉委會主席告誹謗 排頭村長賠40萬

【明報專訊】沙田鄉委會主席莫錦貴興訟指沙田排頭村村長藍戊發於4年前,為反對村內興建行人天橋,掛出如「旗海」般的橫額誹謗他,包括批評其工作能力等。法官昨裁定橫額有誹謗成分,判莫錦貴勝訴,下令藍戊發賠償40萬元兼付訟費。

法官在判辭指出,莫錦貴於案發時身居要職,橫額張貼的位置人來人往,相信會有很多人看見並信以為真,以為莫涉及貪污及不當行為,令莫在區內形象受損。被告藍戊發自掛出橫額後,不但拒絕道歉,更一度否認有份張貼橫額,意圖逃避責任。法官認為,誹謗橫額的內容過分及有惡意,而且是村民開會後得出的共識,並非衝口而出,不信被告不知情。

事緣排頭村村民不滿當局通過在村內興建行人天橋連接港鐵站,擔心會影響村內風水。2010年7至8月,村內多個當眼位置出現誹謗莫錦貴的橫額。被告曾辯稱橫額內容僅為抒發不滿,而且是合理評語,但法官未被說服。

【案件編號:HCA1868/10】

 
 
今日相關新聞
沙田鄉委會主席告誹謗 排頭村長賠40萬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