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第八次違交通例 陳茂波罰1800元
譚志源:公帑使用應公開交代
李志琝鴾f:從不刻意閉門
政府擬邊境兩地建商場
方剛倡兩地合作研承受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屋h仔變巨富 資產瀕充公

【明報專訊】楊家誠當年由「屋h仔」搖身一變成為首名英超華人班主,家住山頂豪宅,開Maybach名車,買遊艇,發[史充滿傳奇。如今罪成入獄,資產更面臨被充公。

庭上透露,楊父經營菜檔,楊在新法書院中五畢業後任理髮學徒,稍後往英法學藝,回港後斥資數百萬元先後開設5間髮廊,他自稱為頂尖髮型師,曾為藝人林青霞等操剪,每年合共收入以百萬元計。

減持球隊股份至16%

楊又稱,自18歲起炒股,專炒細價股致富,涉案2001至07年間交易額達18億元;其後他入股《成報》成主要股東。他曾是香港球會流浪的主席,後於07及09年先後斥資逾10億元,入股當時是英超球隊的伯明翰成為班主。楊已辭任伯明翰環球職務,近日減持股份至16.2%。惟其長子楊梓驄及妹夫馬瑞昌為伯明翰球會董事。

曾在庭上被辯方證人詹培忠形容為「暴發戶」的楊家誠,力陳透過多宗場外交易獲利,包括獲詹培忠以遠低於市價出售2.8億股上市公司股份等。至於多項與海王集團前主席連棹鋒及江湖人物張治太相關的存款紀錄,楊聲稱是透過二人購入海王集團前身駿雷國際的兩成股份,以及投資兩人持股的賭場貴賓廳的款項,而案情提及不少由第三者作出的存款,楊指實為他要求取回上述股本時,連、張兩人透過公司職員私人戶口把股本連息退還給他。不過,這些交易無文件證明,亦不獲法官接納。另外兩筆來自澳博達7245萬元的存款,楊則堅稱全是他在澳博旗下賭場賭錢所得,但不獲法官接納。

長子曾探望稱父心情OK

楊家誠長子楊梓驄(Ryan)昨到庭支持父親,但未等及宣判便離開。他透露,曾到收押所探望父親一次,形容父親心情「OK」,反叫他不用擔心。至於法官在判辭中對楊家誠的批評,Ryan說已過去的不欲再談。正在英國讀金融本科學位的Ryan將於本周返回英國。

 
 
今日相關新聞
楊家誠判囚6年料上訴
屋h仔變巨富 資產瀕充公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