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修繺L熄電 技工遭纜轆斷掌
業界指人手短缺
港大校友擬設劉進圖關注組
大小磨刀海岸公園 近小蠔灣填海範圍
大嶼山發展諮詢會今首開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政府擬邊境兩地建商場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日前指示港澳辦、國家旅遊局研究香港的旅客承受能力,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梁敬國表示,張德江的講法並非不滿香港早前發表的承受及接待旅客能力評估報告。梁敬國又提到,現時邊境有兩幅土地,港府正考慮是否可以設立大型商場,但他拒絕透露地點和面對的困難,指當中牽涉到許多不同範疇的問題。

商經局:張德江非不滿港報告

特首梁振英昨表示,特區政府非常重視接待旅客承受能力,強調一直有兼顧旅客會否對市民使用社會設施、日常生活等方面影響,會在發展旅遊和避免影響市民日常生活兩方面尋求平衡,亦會與內地保持溝通,交流自由行的未來路向等。

梁稱旅客增長太快造成壓力

梁昨結束在北京的行程返港,他與傳媒總結行程時表示旅遊業是本港支柱產業,對香港經濟發展和就業有重要作用,特區政府亦非常重視接待旅客的承受能力,包括對口岸通關設施、交通、酒店、景點等所帶來的壓力。

梁振英在京期間接受中央人民廣播電台訪問,指2003年與內地簽訂CEPA起,目前內地49個城市可自由行來港,他承認隨茖潀a交往加深,亦令兩地產生矛盾,如自由行增加香港負擔、雙非孕婦、限奶令等。梁在訪問中舉例,香港公共場所、街道較窄,而港人對服務效率要求較高,故旅客人數增長太快,亦造成壓力,如港人中午吃飯本來毋須排隊,現時有些白領就要在餐廳門口排隊等。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亦認同可再探討自由行措施,特別是針對香港的承受能力。他又說,相信張德江也留意到最近香港發生的事,指張也認為內地有關部門可以和港府在現有的溝通基礎上,檢視實施情G及研究有否調整空間。

林建岳:中央檢討合理

旅遊發展局主席林建岳表示,自由行一向是國家政策,經過十年時間,由中央檢討也是合理。林聲稱港府早前已就此有過相關研究,而香港未來會增加酒店供應,迪士尼也會擴建等,故他希望把有關情G告知國家旅遊局。

 
 
今日相關新聞
政府擬邊境兩地建商場
方剛倡兩地合作研承受力
「沙甸魚」諷港鐵擠迫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