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黑客扮友人 圖騙淘寶點數
提結構財赤三質疑 黃友嘉反對關水喉
獲邀與饒戈平同場論政改
花展開幕 40大使護花
易小玲台灣覆診 7月可植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大嶼山發展諮詢會今首開會

【明報專訊】大嶼山發展諮詢委員會今日舉行首次會議,昨晚返港的特首梁振英將列席和發言。會議將討論大嶼山現有及計劃中的發展項目,交代發展潛力及限制,要求委員提交初步建議。委員會中唯一泛民代表民主黨胡志偉稱,會在會上提出將會議資訊開放予公眾,及提出不發展郊野公園。另一委員劉炳章則認為應討論概念而非細節。

委員會將於今早在政府總部開會,發展局、運輸及房屋局、環境局及民政事務局等9名官方代表將與19名非官方委員會面。首次會議只有6項議程,除了討論發展及限制等,各代表亦要申報利益等。

胡志偉擬倡公開會議資訊

胡志偉表示,政府現時提供的文件集中於事實陳述而非建議,例如大嶼山的實際環境及建議中的發展方式如填海等。他希望是次諮詢能汲取過往經驗,會議資訊能盡量向公眾開放,避免「閉門會議完結後,原來公眾大都不支持」,他亦會在會上表達此訴求。

胡志偉又計劃於會上要求大嶼山發展能避開郊野公園,討論亦應圍繞在「如何發展非郊野公園用地」,以免為在全港發展郊野公園「開綠燈」。他亦期望梁振英的開場發言純屬禮儀,而非「限制委員會的討論範圍」。

劉炳章:勿避談發展郊園

劉炳章則相信委員會的討論應集中處理「整體意念」,特別是如何把握其連接珠江口西部及屯門的地理位置所帶來的機遇,及盡量發展各行業,而非集中於旅遊業等。他亦認為在發展郊野公園的議題上,委員會不應自行「綁手綁腳」,避開有關討論,應該考慮整體發展。不過他亦認為有關議題「太具體」, 委員會應集中討論發展概念。

 
 
今日相關新聞
大小磨刀海岸公園 近小蠔灣填海範圍
大嶼山發展諮詢會今首開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