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花展開幕當天有近千名中小學生,帶同畫具到場寫生和即場參加繪畫比賽。(李紹昌攝)
放大
 
康文署加派約40名身穿淺藍色制服的「護花大使」巡視,如發現有駐足拍攝的市民太過靠近花卉,或隨身物品不經意放在花圃上,就會主動上前提點和勸喻。(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易小玲台灣覆診 7月可植牙
羅范﹕人代與明報無協作
美SAT 改革 料有利港生
觀塘人口述出書 難忘5毫奶茶
婦女節前夕 團體為劉霞抗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花展開幕 40大使護花

【明報專訊】一連10天的花卉展昨日在維園揭幕,雖首天非假日,部分花卉又未盛放,但仍吸引不少市民帶齊攝影裝備入場拍攝。針對過往有「龍友」向花淋水等問題,今年康文署加派約40名「護花大使」到場巡視,但有部分「龍友」說帶備大型攝影器材難免不經意觸及花卉,在場內當眼位張貼告示,提示效果可能更佳。

今年展出逾35萬株鮮花,主題花為家樂花,但最吸引一眾攝影發燒友的,是場內正中央、達420平方米的大型花圃和新增有3000株鬱金香的專區。「護花大使」多為青年,穿淺藍色外套制服,掛上職員證和襟章,當發現市民拍攝時太靠近花卉,或隨身物品放在花叢,就會上前提點。

過去數年都有入場的攝影發燒友陸小姐讚署方今年新增鬱金香專區,有助分流人群,而鬱金香在香港相對少見,故深受「龍友」歡迎,爭相拍攝。她認為,署方與其增派護花大使巡邏,不如在當眼位張貼勸喻告示,或更有效。「龍友」賴先生認為鬱金香專區較狹小,昨非假日已人多擠迫,承認若攜帶大型攝影器材,隨時不覺意觸及花卉。他認為職員勸阻作用不大,最重要是「龍友」自律。

康文署補充,不希望往往出動保安影響市民拍攝,若大使未能解決問題,才會聯絡保安尋求協助。花展舉行至本月16日。

 
 
今日相關新聞
花展開幕 40大使護花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