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羅范椒芬
放大
 
譚惠珠
放大
 

其他新聞
美SAT 改革 料有利港生
觀塘人口述出書 難忘5毫奶茶
婦女節前夕 團體為劉霞抗議
惠氏奶粉下月加價5%
留鹹網連結 fb禁網遊商登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羅范﹕人代與明報無協作
譚惠珠拒回應:問番明報

【明報專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團長譚惠珠日前向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匯報工作時,稱港區人代與《明報》加強「協作」。去年提出向明報投稿的港區人代羅范椒芬昨日澄清,人代投稿「不是協作」、「協作兩個字可能令人有些誤解」。她指出,人代投稿,「和一般人投稿無分別」,亦無稿費,尊重明報編輯自主,部分港區人代的稿件最終亦無刊出。譚惠珠昨拒絕再回應事件。

譚惠珠昨被本報記者問到明報總編輯張健波前日斷然表明「明報與港區人代沒有任何合作」,她要求記者「問番明報」,對記者引述有意見指她誤導領導人,她亦拒絕回應。她其後再被香港電台記者問及此事,則以英語表示自己不會回應。

羅:人代投稿 和一般人無異

羅太昨日在酒店大堂接受訪問,指港區人代經常到內地開會,比較了解國家,故早前向明報提出投稿文章,對方亦強調文章要有「評論性」。被問到為何只在明報登稿,她表示因為明報有「神州論壇版」,「不覺得在其他報章特別有一個叫神州論壇版」。

稱自發在媒體發聲 中央無施壓

有指中央曾給予壓力,要求港區人代多些在媒體發聲,羅太強調並無此事,強調事情是去年港區人代自發,她引述全國人大委員長兼中央港澳協調工作小組組長張德江,亦曾叫人代就政改多提意見,但這和港區人代於「神州論壇版」的投稿完全無關。

至於譚惠珠為何有此說法,羅太說,「可能都是有人替她寫稿」,羅太笑言,「如果你們有哪一張報章,都希望我們做好這橋樑,都歡迎你們(記者)找我們(港區人代)」,她表示港區人代會樂意投稿。

馬逢國:去年開會商報章發表文章

港區人大代表馬逢國昨接受商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訪問亦證實,去年代表團開會,覺得可在報章發表人代看法,由不同的代表找不同報章協商,希望有空間發表文章,結果有一兩名代表回覆說有報章表示歡迎,於是便由一些代表寫文章。對於譚只提及明報,馬認為只是舉個例子而已,並強調媒體有自己辦報方針和接受來稿的政策。

至於譚惠珠說「與明報加強協作」的意思,馬表示要由譚自己解畫,但他認為譚前日的匯報只是報告過去一年工作的開場白,他並無參與討論開場白。

 
 
今日相關新聞
羅范﹕人代與明報無協作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