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觀塘人口述出書 難忘5毫奶茶
婦女節前夕 團體為劉霞抗議
惠氏奶粉下月加價5%
留鹹網連結 fb禁網遊商登入
偷手機寄空盒 兩速遞職員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美SAT 改革 料有利港生

【明報專訊】本港每年有不少考生打算報讀美國大學,並應考美國學術評估測試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美國大學理事會(College Board)日前公布SAT由2016年起改革,包括將寫作卷由必考改為自選作答題,另外減少考核不常見的詞彙,錯答亦不會扣分。SAT的總分亦由2400分減至1600分,閱讀及數學卷各佔800分。有升學顧問指出,減少考核不常見的詞彙對香港考生有優勢。

寫作非必考 改考常用詞彙

美國大學理事會在當地時間周三公布改革SAT考試,是自2005年起首次改革考試內容,新制度將在2016年春季實施。理事會日前在官方網頁列出12項改動,包括由考核不常見詞彙改為考核於學校及工作環境中常用的詞彙、取消錯答扣分制及將原先的寫作卷分拆成2部分,多項選擇題部分會與閱讀卷合併,短文寫作部分則獨立成卷,但非必考等。

更新後的SAT考試設兩部分,分別為數學與批判閱讀及寫作,各佔800分,總分為1600分。若考生應考短文寫作卷,分數則會獨立公布,考試時間亦由3小時45分鐘縮短至約3小時。

麗斯美國留學中心課程經理陳蓬新表示,現有的SAT考試會考核考生一些不常用的詞彙,考生一般會至少背誦6000至9000個英文生詞才去應考,但香港教育制度本身無要求學生背誦大量英文生詞,故港生往往表現較差。他指出,新制度改考常用詞彙,對香港學生有利。他說,考生日後應建立慣常的閱讀習慣,對考試的幫助會更大。

現時投考美國大學主要經SAT及美國大學入學試(ACT)兩個途徑,陳指出,ACT考試的寫作卷是非必考的,但大部分著名美國大學均要求考生應考寫作卷,故即使將來SAT寫作卷改為非必考,亦不代表降低了寫作卷的重要性,他建議應考SAT的學生應連同寫作卷一併報考。

 
 
今日相關新聞
美SAT 改革 料有利港生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