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觀塘區議會委託樹仁大學訪問熟悉區內的「觀塘人」,口述親身經歷撰成《觀塘人表述的觀塘故事》,將提供予各大圖書館,而電子版已上載網站。(受訪者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婦女節前夕 團體為劉霞抗議
惠氏奶粉下月加價5%
留鹹網連結 fb禁網遊商登入
偷手機寄空盒 兩速遞職員被捕
瑪莎拉蒂剷百米水馬飛甩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觀塘人口述出書 難忘5毫奶茶

【明報專訊】觀塘正面臨急速重建,為保存和記錄區內歷史文化,觀塘區議會委託大學訪問了20多名「觀塘人」,口述生活經歷,把過去青b歲月和展望輯錄成書。有老街坊回味1970年代裕民坊繁華興旺,一到夜深便滿街攤檔,通宵賣炒麵等消夜,喝一杯奶茶只需5毫。

學生訪問老街坊 談昔日觀塘

街坊黃明在觀塘居住60多年,他憶述20歲時曾在俗稱「雞寮」的地區(現翠屏h一帶)生活,四周全屬7層高大樓,環境惡劣,梳洗要到公共廁所和浴室。他說,1970年代裕民坊很興旺,他與同輩每每深夜往流連,過了晚上12時更熱鬧,有人通宵擺檔,售賣的不是魚蛋、碗仔翅,而是咖啡、奶茶和炒麵,與茶餐廳無異,喝一杯奶茶更只需5毫,非常划算。

約40年前搬至藍田至今的奚炳松,現為藍田廣田h居民聯會主席,他印象最深是區內滿佈舊式屋h,單位內有雜貨店甚至麵檔,雖衛生環境不理想,但凌晨時分仍可光顧吃一碗雲吞麵或牛腩麵。

觀塘區議會屬下的發展及重建專責小組,去年暑假委託樹仁大學,聯同觀塘區內3間中學學生,訪問區內老街坊,撰寫成《觀塘人表述的觀塘故事》一書。口述歷史計劃召集人、區議員何啟明說,該書印製約200本,不設公開發售,放在各大圖書館供市民借閱,並設網上文本,已上載至「吃喝玩樂在觀塘」網站(http://www.kwuntong.org.hk/)。

 
 
今日相關新聞
觀塘人口述出書 難忘5毫奶茶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