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沙田循道衛理中學公民教育組的學生,在劉進圖受襲事件後即發起討論,並收集同學的300多張心意紙,向劉進圖送上祝福。昨晚在陳老師陪同下,3名學生代表到東區醫院送上心意。(樊銳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大小磨刀海岸公園 近小蠔灣填海範圍
大嶼山發展諮詢會今首開會
黑客扮友人 圖騙淘寶點數
提結構財赤三質疑 黃友嘉反對關水喉
獲邀與饒戈平同場論政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大校友擬設劉進圖關注組

【明報專訊】《明報》前總編輯、世華網絡營運總裁劉進圖遇襲重傷至今逾一星期,仍在東區醫院私家病房留醫。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昨表示,港大校友計劃籌組劉進圖遇襲關注組,除了緝兇,還希望在劉的康復上給予支持。他指劉進圖太太透露劉雙腳嚴重受傷,神經線雖駁回但未有知覺,未知能否恢復走路。

不限緝兇 支援康復

張達明是劉的大學同窗,張昨接受商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訪問時說,他們一群關心劉進圖的朋友曾經溝通過,成立關注組是其中之一,但因為未落實,目前講不到具體情G。但他們同意,若要做事就不能拖太久,所以由港大校友先做,希望其他院校和群體都有反應,因為事件不是港大或校友的問題,而是涉及新聞自由,不應局限於港大。

他又說,至於關注組的方向,很多做法都有可能,亦不排除懸紅,因為緝兇很重要,但不局限於緝兇,亦會關心劉的康復情G,看看有什麼可以給予支持。

張達明憂走路能力

張達明說,很慶幸劉進圖在這麼嚴重的襲擊中能渡過了危險期,但是否完全康復仍是未知之數。他指劉的雙腳傷勢很嚴重,據聞像劉那樣雙腳都被斬至神經線斷,世界上的先例不多,未知未來能否恢復走路或有沒有其他問題,故他的康復路並不容易。至於劉何時可出院,張達明說估計還需要多幾個星期,或者是3月底才能出院,轉去其他醫院接受物理治療。

劉進圖將會親筆撰文交代病情和感受,以系列方式由下周一起(10日)在明報網站發表,文章亦會在下周二起於《明報》刊登。

 
 
今日相關新聞
港大校友擬設劉進圖關注組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