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受傷電梯技工郭笑一臉痛苦送院搶救,惜最後仍無法駁回手掌。
放大
 

其他新聞
港大校友擬設劉進圖關注組
大小磨刀海岸公園 近小蠔灣填海範圍
大嶼山發展諮詢會今首開會
黑客扮友人 圖騙淘寶點數
提結構財赤三質疑 黃友嘉反對關水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修繺L熄電 技工遭纜轆斷掌
獨自開工疑違例

【明報專訊】土瓜灣屋苑「半山壹號」昨發生嚴重工業意外,維修技工獨自維修升降機時,沒有關掉相關電掣,其間升降機意外啟動,技工右手被突然啟動的纜轆壓住,更被鋼纜嚴重割傷。右手4隻手指重創,僅皮肉相連,送院搶救逾5小時,惜手術失敗,需要切除右手掌,現時情G危殆。專家指事件中傷者獨自一人進行電梯維修工程,疑違反須二人同行維修的法例要求(見另稿)。

4指重創 需切右掌

對於意外原因及詳情,傷者隸屬的電梯公司其士(香港)有限公司至截稿前仍未有回覆。

工作20年 正檢查半山壹號

右手需要切除手掌的傷者郭笑(36歲),從事升降機維修技工近20年,與妻子及兩孩子一家四口居於沙田第一城。意外後,傷者痛得哇哇大叫,清醒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搶救。經逾5小時的搶救後,醫生指涉事手掌的細胞均已壞死,無法進行接駁手術,為免壞死細胞影響其他皮膚,尾指至食指4隻手指及大半手掌需要切除。

電梯突啟動走避不及

現場為常盛道80號「半山壹號」,昨晨10時許,郭笑將升降機停在33樓,獨自在升降機頂部進行纜索及纜轆檢查及維修工程。疑有人無關掉升降機電掣,維修時升降機被人意外啟動,纜轆突然迅速運作。郭笑走避不及被纜轆輾過,並停壓在其手掌上,手掌更被轆上鋼纜割傷。郭笑手掌被壓至毫無血色,痛得大叫救命,鄰近的工友聞聲趕至,見狀大驚報案,警方及勞工處事後到場調查意外起因。

急症室專科醫生彭繼茂表示,如被重物壓荂A手部可忍受無血供應最長兩小時,但手部受壓時,當中軟組織和細胞會逐漸壞死,更會釋放毒素,令腎功能受損,如被重物壓到,要盡快尋求協助搬走硬物。彭醫生又指壓斷的手掌能否成功接駁,要視乎清理完壞死組織後,剩下的健康組織是否足夠進行接駁手術,亦要看受傷位置是否有足夠的骨骼,供接駁手術後的神經線和血管依附,否則亦無法進行。

 
 
今日相關新聞
修繺L熄電 技工遭纜轆斷掌
業界指人手短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