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警扮接新娘埋身 智破公園賭檔
3匪扑櫥窗 掠44萬元手袋
教說謊避查 消防隊長判社服
尊子漫畫
人代團購手機險入錯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牡丹庭結業酒席成空
新人遭殺訂報警

【明報專訊】專辦喜慶宴會的尖沙嘴漢口道亞太中心「牡丹庭」,本周三(5日)突然停業,多對早於一年半前預訂下月酒席的新人,不單被「殺訂」,更要面對匆忙間不知何處擺酒宴請親友的窘境。部分事主已報警及向消委會投訴,暫未知受影響人數及金額。警方證實,昨日尖沙嘴警署接獲兩宗市民報案,分涉2.34萬及2.8萬元訂金,現暫列「求警協助」處理,交刑事偵緝隊跟進。

消委:若信用卡付款 應即撤交易

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僈﹛A近年關於酒樓倒閉的投訴較以往少。她建議受影響的消費者,若以信用卡支付訂金,應即時致電信用卡公司要求取消交易,但並非以信用卡付款者,「追討的可能性便較低」。黃建議消費者向酒樓訂購婚宴酒席時以信用卡付款,落訂後亦要時常向酒樓跟進。

昨午記者到訪牡丹庭,只見已經關門及有保安員駐守,門外除貼出暫停營業告示外,更貼有清潔公司追討欠款紙條。保安員說,昨晨已有五六人到來了解。

受影響的陳氏夫婦說,年半前到牡丹庭預訂下月的酒席,當時被要求落兩萬多元訂金,早前他們亦已印發請帖給親友,詎料牡丹庭突然停業,日前曾有一名自稱姓黎的職員來電聲稱會替他們另尋酒樓擺酒,但明言不會退訂,其後他們再追問酒席安排,對方就支吾以對。陳氏夫婦直斥酒樓做法非常可恥,昨日已報警;但最擔心的還是擺酒日子逼近,不知如何向親友交代。另有被殺訂4萬多元的姓梁事主表示,已在網上聯絡其他事主商討下一步對策,暫未決定是否報警。

據本報了解,有關酒家的老闆姓黎,已經營飲食業多年,有業界人士稱,該老闆屬正當商人,不評論其結業原因。據悉,已有受影響的客人向消委會投訴。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過去訂購婚宴酒席的客人多,生意好,較少聽聞有酒樓結業。他認為消費者難完全避免酒樓結業,只能盡量惠顧有商譽的酒樓。

律師:料難取回訂金

律師黃國桐指出,受影響的消費者為一般債權人,在賠償的排序,會排在政府稅收、僱員薪金等之後,相信能取回訂金的機會低。他擔心有婚宴酒樓提早收取訂金作其他用途,例如投資等,建議政府盡早規管,警方亦應調查是否涉刑事成分。

 
 
今日相關新聞
牡丹庭結業酒席成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