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梅雪詩(左)與陳寶珠(右)的《再世紅梅記》將再度公演,兩人已開始排練。(攝影/記者:孫慧莊)
放大
 
紅線女的《昭君出塞》成「十大世紀粵曲」之一,由吳雨負責頒獎狀,南紅代領。(攝影/記者:孫慧莊)
放大
 
紅線女弟子郭鳳女即場演出師父的戲寶。(攝影/記者:孫慧莊)
放大
 

其他新聞
秋官少過問女兒戀事
蔡依林賣力演唱懶理露打底褲
草蜢開騷請軟硬食檸檬
鄭秀文晨早6時做運動
大姐大手記﹕劉德華係「榮仔」 發哥叫「細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任白」4戲寶成世紀粵曲
陳寶珠代領獎感驕傲

【明報專訊】陳寶珠、梅雪詩、林家聲、南紅、謝雪心等昨日出席港台《戲曲天地三十周年—世紀粵曲選舉揭曉典禮》,白雪仙與任劍輝有4首粵曲獲頒「十大世紀粵曲」獎狀,其中《帝女花—白夭》更得公眾投票的最高票數,由兩位愛徒陳寶珠與梅雪詩上台代領。而林家聲坐輪椅到場,上台代亡師薛覺先領獎,他自己亦同時得獎。林家聲致謝時指出粵曲要薪火相傳,之後更開金曲獻唱師父得獎曲《胡不歸—慰妻》及自己的《三夕恩情廿載仇》,獲全場起身拍掌。

吳雨憶紅線女生前趣事

去年12月逝世的紅線女的《昭君出塞》同時獲得「十大世紀粵曲」的專業評選及公眾投票獎狀,由徒弟南紅代領,弟子郭鳳女則即場演出這支名曲。契仔吳雨頒獎時提及紅線女的往事,憶述對方去看張學友演唱會時將雨傘當熒光棒揮動的趣事,又揚言會遵守契媽生前的提議,為她的作品推出卡拉OK推廣粵劇文化。

獲仙姐寫紙仔提點

陳寶珠透露白雪仙得知「任白」有4首歌成為世紀粵曲後十分高興,連她身為徒弟也感驕傲。至於與梅雪詩的《再世紅梅記》將再度公演,陳寶珠透露已開始排練,仙姐之前每晚看完後也會寫紙仔給意見。雖然每晚被師父睇實,她笑言一上台就忘記師父在哪,所以沒有壓力,希望下次能演出得更好。

記者:孫慧莊

 
 
今日相關新聞
「任白」4戲寶成世紀粵曲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