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大S(右)、小S(左)與劉德華的乳名均很有趣。
放大
 
周潤發貴為國際影星,乳名卻是「細狗」。
放大
 
吳尊小時候臀部股肉又厚又實,所以乳名「咖稱啊」解作「屁股仔」。
放大
 

其他新聞
鄧九雲做「家人」 何韻詩話事
JC收埋「警鐘」 輸Lea T.低胸熱褲
Cara G.偕囡囡出院愛回家
吳家麗單身多年無人追
馬德鐘減產掙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大姐大手記﹕劉德華係「榮仔」 發哥叫「細狗」
明星乳名逐個捉

【明報專訊】乳名,又叫小名、幼名、小字,是嬰兒出生之後,中國父母等長輩未為孩子選定名字之前,給小孩起的非正式名字。古時的孩子死亡率高,不少父母會以動物及「吉」字作為孩子的乳名,希望孩子能天生天養,健健康康地成長。現代的父母為孩子取乳名,多是為了表達對子女的親暱及喜愛之意,例如陳慧琳愛叫兩個寶貝仔做「蝦餃仔」、「小龍包」,蔡少芬叫兩個寶貝女做「小湯圓」、「包子」。其實,很多我們非常熟悉的藝人在小時候都有乳名,而且十分有趣。

周潤發貴為國際巨星,人人都尊稱他一聲「發哥」,有誰知道他小時候的名字叫「細狗」呢?就算知道,也沒有人敢叫出口吧!「細狗」即是小狗的意思,相信當年發哥父母為他取了這個小名,是希望他能像小狗一樣活潑可愛、健康好動吧!劉德華貴為天王級巨星,早就由從前的「華仔」晉升成為近年一眾後輩口中的「華哥」;不過,他回到家奡N放下明星的光芒,變回父母口中的「榮仔」,因為他的原名是「劉福榮」。

吳尊乳名解作「屁股仔」

吳尊的乳名,相信連他本人也不太想提起,甚至不想讓大家知道。在文萊長大的他一直用台語跟家人溝通,他小時候很愛吃,胖得很,臀部的股肉又厚又實,結果被媽媽及親友以台語稱呼為「咖稱啊」,即是「屁股仔」。對於這個小名,吳尊說:「我本來覺得這個名字很丟臉,但被叫了這麼多年,我也只好認了!」

小S「婷婷」 大S「珊珊」

小S徐熙娣的乳名叫婷婷,家姐大S徐熙媛的乳名叫珊珊。徐若瑄擁有二分一的泰雅族血統,她小時候非常頑皮,總愛找朋友四圍玩,所以被媽媽以泰雅族語叫她做「帶比」,即是調皮之意。長大後,徐若瑄不改熱情大姐的性格,徐媽媽沒有再叫她做「帶比」,改稱她做「VV」。S.H.E.成員Ella中文名陳嘉樺,由於「樺」字的客家話跟「法」字讀音相近,家人總愛以客家話叫她做「阿法法」。

 
 
今日相關新聞
大姐大手記﹕劉德華係「榮仔」 發哥叫「細狗」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