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火警後單位多處熏黑,碌架H一邊(右)損珚嚴重,消防及警方入內時發現女死者倒臥H邊。(林智傑攝)
放大
 
(明報製圖)
放大
 

其他新聞
開放日攜輓聯 港視員工被拒入禮賓府
掛「特首辦證」職員拍攝
參觀者:人流較慢無大礙
5萬元入場峰會 借李嘉誠過橋
出席陣容屢縮水 會方:給獎他們沒來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毒青涉縱火殺母後跳樓
離家多日返家爭執 躍前喊「耶穌愛我」

【明報專訊】元朗朗邊中轉屋昨日凌晨發生青年涉以刀傷母親及縱火倫常慘案。一名懷疑濫藥的27歲失業男子,離家多日後至前晚返家,與母親爭吵,一怒之下縱火燒屋,並手持菜刀爬出1樓窗外危站,高呼「耶穌愛我」後一躍而下,雙腳骨折重傷。消防及警方破門入屋,在單位內發現其五旬母親被燒焦倒臥碌架H邊,頸有刀傷,未知是否被兒子斬傷。警方昨以涉嫌縱火及謀殺將男子拘捕。

骨折送院被捕 無精神病紀錄

被捕男子朱×豪(27歲),因墮樓導致雙腿骨折,送往博愛醫院搶救時仍清醒,隨後轉送屯門醫院。他送院時戴上頸箍,雙眼半合。據悉,朱某並無精神病紀錄,但曾有濫藥紀錄,未知案發前有否吸毒。

母全身焦黑 頸有刀傷

男子母親陳×琴(53歲)被發現時全身焦黑,當場證實死亡,屍體由仵工舁走。據悉,法醫初步在她頸上發現一道割痕,未知是否被人蓄意割頸奪命。元朗警區總督察陳家寶表示,母子二人案發前曾在單位內發生爭執,其後有人放火,至於兒子在案發前曾離家多日,但未知是否觸發兩人爭執的原因。

社署發言人稱,涉案家庭屬於社福機構跟進個案,社工得悉事件後已跟進提供適切協助。房屋署發言人說,由於涉及住戶私隱,未能披露事主一家居住中轉屋的年期及公屋申請進度等資料。

現場是朗邊中轉屋14座1樓一個約100呎單位,在烈火蹂躪後,單位內碌架H被燒至恍如木炭,濃煙燒斷窗框,外牆熏黑,電視機一端受損情G相對較輕。警方在現場檢獲一些易燃物與打火機,在大廈地下發現兩把刀,悉數檢走調查。

街坊指行為怪 曾見「頭揈揈」

據街坊何先生表示,兩母子入住上址約兩年,朱某平時早出晚歸,少有碰面,只覺得他行為怪異,偶爾在走廊後梯位置跑來跑去。另一鄰居冼女士也稱,見過朱某「頭揈揈」,但不知道他是否有不良習慣。

案發昨凌晨1時許,現場消息稱,火警發生前,事發單位一度傳出激烈爭吵聲,且愈吵愈烈,後來懷疑有人縱火燒屋,驚動鄰居匆忙逃生;此時朱某手持兩把刀,由起火單位爬出窗外,攀上鄰屋冷氣機頂,高呼「耶穌愛我」,並將兩刀擲落地,消防員當時未及打開救生氣墊,一度拿來一個大垃圾桶放在朱某單位對落地面,試圖將他接住,惟朱某突然一躍而下,直墮垃圾桶旁的地面。之後消防員入屋救熄火種,並發現陳婦屍體。受火警影響,同座50名住客要在深夜時分疏散,其後獲安排到元朗社區會堂度宿,至昨午大廈解封才返回住所。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毒青涉縱火殺母後跳樓
鄰居批保安沒助救火疏散
居民等上樓 中轉屋如「壓力煲」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