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大批旅客滯留在香港國際機場。(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莊德利求禁手槍 杜魯多措辭含糊
大多區獨立屋市場復蘇 逾半地區銷售現兩位數增長
助耆老安度晚年 孟嘗會獲撥款180萬
賓頓民宅爆炸 2歲女嬰重傷
2條地鐵延長線倡改方案 城郊路段轉地面減建車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加航國泰飛港班機受阻 准免費退票或更改日期

【明報專訊】香港國際機場連日來因有大批示威者集會抗議﹐癱瘓機場﹐周一及周二兩日(12日和13日)來已有至少300班航機受影響﹐包括200班離港航班被迫取消。有本地旅行社指出﹐加航、國泰已宣布﹐所有訂了機票﹐原定在本月12日至14日期間﹐往返香港的乘客﹐可在毋須支付手續費下退票或更改機票。如香港機場航機升降情況未有改善﹐相信航空公司或將豁免手續費的日期延長。

另外亦有指東航、南方航空公司也有相同措施﹐旅客原定於本周內出發﹐以香港為目的地、終點或中轉站的旅客﹐均可免費改機票﹐但必須在11月前出發。

一名不願透露身分的旅行社負責人表示﹐香港機場的航機持續不能升降﹐不但影響離港或抵港的旅客﹐若一些由香港前往加拿大的航機亦不能如期起飛﹐連本地出發前往香港的乘客亦可能受影響。當中以國泰航空的乘客須特別留意。

他解釋﹐往返加、港的國泰航班﹐往往用同一架飛機﹐來回香港同多倫多或溫哥華﹐如飛機未能在香港機場起飛﹐加拿大也就無飛機接載乘客返港。

但因加航航線安排有別﹐故出現此情況的機會不大。

至於旅行社負責人鄧先生表示﹐暫時已有至少10名客人要求將機票延遲至11月。他估計﹐目前還未到高峰期﹐要求更改機票的人將陸續有來。

早在個多星期前﹐有旅客原訂了由多倫多出發﹐到香港後再轉機至泰國的顧客﹐眼見勢色不對﹐擔心在香港轉機時有麻煩﹐錯過接駁航機﹐故寧願支付數百元加幣﹐改到韓國轉機。

鄧表示﹐加拿大有不少退休的移民﹐每逢11月便返港居住﹐至翌年4月才回到加拿大。但如今香港局勢不明朗﹐相信有不少「候鳥」一族會抱觀望態度﹐最近他便接到不少只查詢、不訂票的來電。

另一間旅行社亦在過去兩日﹐每日平均接到8至10個來電﹐查詢10月至11月訂機票返港的情況﹐如是否安全等。

香港國際機場大規模示威行動﹐令旅客受阻。來自卑詩省素里市的李太帶11歲囡囡Janice﹐原定於香港時間本周一晚﹐乘搭加航AC008航機返溫哥華﹐但因航班取消而濟留機場。母女二人上不了飛機﹐卻又不知何處領回行李﹐顯得徬徨。

李太表示﹐兩人當日已提早抵達機場﹐通過海關檢查後﹐始發現所乘坐的航機取消。兩人折騰了一段時間後﹐李太坦言已筋竭力疲﹐只想好好睡一會﹐結果母女決定在機場閘口過夜﹐並希望周二(13日)可乘坐飛機返回加拿大。

加航每日各有1班往返香港與多倫多或溫哥華﹔國泰則一周約有10班航機往返香港與多倫多或溫哥華。

 
 
今日相關新聞
加航國泰飛港班機受阻 准免費退票或更改日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