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廣西外海今軍演 時機敏感近越南
最大天文裝置SKA滬備建區域數據中心
深圳開售華為5G 千台現貨秒售罄
中國電信5G手機開售
業界:明年中迎5G機銷售高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北戴河會議共識 定性香港顏色革命

因修例問題而引發的香港暴力事件愈演愈烈,據京城消息人士透露,在北戴河會議上,中共高層曾討論香港局勢,研判這是一次由多國和地區情報機構主導的顏色革命,以港府特區的能力或很難應對,需國家力量支持。消息稱,中共高層仍希望港府能憑藉自身能力,在有限時間、法律框架下平息內亂,但若港府力有不逮,中央亦可提供一切法律框架下的「援助」。

消息人士透露,在北戴河休假期間,中共現任和退休高層領導人就香港問題達成共識,一致認為這是一次由多國和地區、傾軍政情報機構之力主導的針對中共的顏色革命,且有可能擴至金融、貿易或國家安全等領域,依香港現時能力恐難獨支,需有國家力量在背後作「戰略支撐」。消息稱,中共方面已茪漞Ёぜ章麰輕鉿M機。消息稱,早在今年1月21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由全國省部級主要領導參加的專題研討會上,已將意識形態領域安全風險評定為中國當下七大風險之一。

盼港府「有限時間」內平亂

而在此前,公安部也在內部會議上提及防範「顏色革命」。「不過當時中共防範顏色革命的主要方向是在內地,沒想到香港修例問題會演變成現在的情G」,消息人士稱,至今中共高層仍希望港府和港警能憑藉自身能力,在有限時間內平亂。但若港府力有不逮,中央亦可提供一切法律框架下的「援助」。不過消息人士並未透露「援助」的方式和「有限時間」是什麼,但今年是新中國建立70周年,北京將有隆重紀念活動。

另在本月10日內地網絡出現大量武警車輛聚集深圳的影片與圖片,不過駐港部隊隸屬的南部戰區今年4月已停止更新新媒體信息,反而是東部戰區陸軍微信公號「人民前線」周三(14日)發文表態,稱「深圳灣到香港僅10分鐘」,隨後原文被刪。軍方微信公號依例須上報批准設立,發布言論一般都經審核,針對香港問題的發言更是萬分小心。東部戰區的表態很可能反映軍方內部已有類似消息流傳。鍾仕

 
 
今日相關新聞
北戴河會議共識 定性香港顏色革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