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藏裔加拿大學生齊美拉姆指出,中國政府在加拿大施加的影響已滲透到全加各地的每個角落。
放大
 

其他新聞
患焦慮症購壽險被拒 事主恐礙精神病者求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藏裔齊美拉姆指中國 滲透全加擴大影響力
多大士嘉堡分校學生會主席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士嘉堡分校學生會主席、藏裔加拿大學生齊美拉姆(Chemi Lhamo)指出,中國政府在加拿大施加的影響已滲透到全加各地的每個角落,但加拿大未能與上述影響做鬥爭。

齊美拉姆還點名直指﹐前安省國際貿易廳長陳國治日前在萬錦市舉行的一個集會上,動員中國僑民反對在香港開展的民主抗議活動,是中國政府在加國施加影響的另一個實例。

她說:「我非常擔憂﹐這些人實際上正鼓吹、擴大中國政府在試圖控制的宣傳。」

藏裔加拿大女生齊美拉姆曾在今年初成為新聞人物,源於她當選為多倫多大學士嘉堡分校的學生會主席,引發了中國留學生發起聯署彈劾的行動,有超過1萬人簽名,還透過社交媒體對她發起攻擊。

她說:「當他們發現我在競選,他們立即在網上發動了徵集簽名的攻勢,他們還開始在社交媒體上給我留下數以千計的留言,從強姦威脅到死亡威脅,不僅針對我,而且針對我的家人。」

齊美拉姆相信,她的遭遇正是中國政府在加國各地廣泛施加影響力的組成部分之一。

她還指出,中國政府透過孔子學院在加拿大施加影響力。在加拿大,總共有12間孔子學院,分佈在阿省、卑詩省和其他省份,以及滑鐵盧大學、卡利登大學和辛力加學院等高等院校內。

她說:「如沒有來自加國政府更加強硬的立場,中國政府的影響力將繼續擴大。」

 
 
今日相關新聞
藏裔齊美拉姆指中國 滲透全加擴大影響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