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左)、國務卿蓬佩奧(右)
放大
 

其他新聞
全國10人染流感死亡 安省4宗
衛生局發警告:避免往武漢旅行
大多區北部落冰雨 今早駕車需特別小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蓬佩奧:台灣再次展現民主力量

台灣2020總統大選周六(11日)結束,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以817萬票成功連任,是台灣歷屆民選總統最高得票的總統。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周六透過Twitter發文,祝賀蔡英文連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亦發表聲明,讚揚她在面對壓力下,仍致力維持台海兩岸穩定。

拜登祝賀蔡英文連任

拜登表示,恭喜蔡英文及台灣人再次當選,台灣會因自由、開放而變得更強大,他呼籲美國推動與台灣及其他理念相近民主政體的關係。蓬佩奧表示,台灣透過選舉再次展現強大的民主制度力量,並感謝蔡英文在發展與美國牢固的合作伙伴關係所發揮的領導能力。

美國國務院政軍局助理國務卿庫珀(Clarke Cooper)在Twitter轉發蓬佩奧的聲明,指出台灣自由、公平的選舉,就是以實際行動呈現出來的民主。

白宮祝賀台灣選出新總統

白宮評論立委選舉結果時,原本表示祝賀台灣選出新的「政府領袖」(chief executive),後來改用「總統」(president)。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資深官員回覆中央社查詢,對於台灣2300萬人再次順利完成自由選舉,選出新的「政府領袖」與「立法機關」予以祝賀,形容台灣是美國重要的合作伙伴,亦是自由開放印太地區領袖。

中央社報道,該官員其後要求將「政府領袖」改稱「總統」;「立法機關」改稱「立法院」。中央社表示,美國政府多年來在台灣總統選舉後發表賀辭,一向使用「總統」這個頭銜。

 
 
今日相關新聞
蔡英文大勝令北京頭痛 料調整政策
北京學者:兩岸續冷對抗 台經濟將惡化
國台辦:堅持和平統一 堅決反對台獨
解放軍東部戰區海陸演習 攻台主力陸航部隊亮相
「陳同佳自首意願不變」 管浩鳴:誰當選無影響
蓬佩奧:台灣再次展現民主力量
香港牌起作用 民進黨大勝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