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全國10人染流感死亡 安省4宗
衛生局發警告:避免往武漢旅行
大多區北部落冰雨 今早駕車需特別小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香港牌起作用 民進黨大勝
評論員憂國民黨沒落 蔡英文走向台獨

對於台灣大選蔡英文壓倒性連任﹐旅居多倫多的台灣僑民亦認為香港牌發揮作用。

前加拿大民進黨黨組組員林正恩說﹐「在大選前民調蔡英文可能超過韓國瑜30萬票當選﹐實際結果卻超過260萬票﹐充分說明台灣人已經完全拋棄國民黨。這一選舉結果表明﹐台灣高度的民主自由制度﹐絕不允許任何個人和政黨侵犯。 台灣的命運由台灣老百姓決定﹐不可能被中國大陸武力威脅嚇倒。」

林正恩還說﹐「民進黨大勝﹐還說明民進黨四年來的執政獲得台灣人民肯定﹐台灣的GDP增長在亞洲名列前茅、失業率低﹐這些都有目共睹。還有﹐香港情況對這次大選有很大影響﹐說明台灣人反對中國大陸的一國兩制。選舉也是給中國政府一個很大警告。」

時事評論員、傾向支持藍營的溫一山說﹐「選舉結果令我震驚﹐民進黨勝出主要有以下原因﹐一是蔡英文買票成功﹐她的競選團隊耍政治手腕伎倆騙取選民支持﹐二是她打香港牌﹐向選民散佈『恐中』思想﹐三是韓國瑜是草根出生﹐不是國民黨培養出來的候選人﹐沒有得到所有國民黨選民的支持。」

溫一山還說﹐「我對國民黨的未來表示擔心﹐如果按照這一趨勢﹐往後幾屆選舉﹐大陸背景的國民黨可能會沒落下去。我更對台灣未來不確定性擔憂﹐因為按照民進黨的理念﹐蔡英文很有可能在未來四年執政中﹐取消『中華民國』的標誌和旗號﹐走向台獨。」

 
 
今日相關新聞
蔡英文大勝令北京頭痛 料調整政策
北京學者:兩岸續冷對抗 台經濟將惡化
國台辦:堅持和平統一 堅決反對台獨
解放軍東部戰區海陸演習 攻台主力陸航部隊亮相
「陳同佳自首意願不變」 管浩鳴:誰當選無影響
蓬佩奧:台灣再次展現民主力量
香港牌起作用 民進黨大勝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