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政府外判清潔工 避催淚煙先問主管 調查:大多無眼罩N95 工友睜不開眼失聲
新思維反修例研究:示威者歷警民衝突變激進 上街非為港獨
又一城重開鐵欄處處 街坊稱如入鐵籠
有毒癮無業漢刑珔袌 判入戒毒所
「天下制裁遊行」警不批 只准集會 團體上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地盤工認襲記者 求情指行為不可接受

【明報專訊】港島去年9月15日大型示威,其間有疑為「福建幫」男子在北角襲擊途人及記者。一名聲稱情緒失控、拳打記者的地盤工昨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兩項普通襲擊罪,求情時承認行為非社會可接受,希望法庭判罰款。裁判官先索閱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報告,押後至2月6日判刑。

被告傅仰金(45歲)昨由數名操福建話親友陪同到庭應訊,他報稱任地盤工人,承認兩項普通襲擊罪,即去年9月15日在北角新都城大廈外襲擊《南華早報》記者Dickson Antony Ian及一名不知名者。

稱遭黑衣人推撞辱罵 情緒失控

辯方求情稱,被告案發時正在回家路上,突遭數名黑衣人包圍及推撞,他一度逃脫,不久有一人辱罵他,令他情緒失控,先後襲擊該人及調停的記者。辯方承認,被告使用不合比例的武力襲擊記者,其行為不是社會可接受,但被告本性不壞,犯罪無預謀,望法庭念在他認罪,家中有兩名在學子女需照顧,判罰款或非監禁刑罰。

記者見打人欲調停 遭打下巴

控方案情透露,北角一帶於案發晚上發生大型示威,任職記者的事主正採訪,聽到有人大叫「打記者」,其後便看見被告對一名不知名者拳打腳踢。記者調停反遭被告兩度拳打下巴,事後需送院治理。

另外,涉及同一晚事件的地盤工人梁國偉(39歲)昨亦出庭應訊,他被指在北角益新洋樓外襲擊顏加星,被控一項普通襲擊罪。梁暫毋須答辯,以待索取法律意見,獲准保釋至2月27日等候再訊。

【案件編號:ESCC2670,2671/ 2019】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水喉通炸彈案控兩人 一被告3家人被捕 農田泥土檢疑炸藥 技工即晚落案提堂
旺角被捕青年提堂 稱警未展手令入屋
地盤工認襲記者 求情指行為不可接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