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百偽虎鯨現維港 保育團體料迷路
警截槍彈流入渠道 拘砌槍屠龍隊員 起手槍500彈 疑網購配件分拆寄運
夜貼連儂牆 休班警被捕
首階段報告暫不公布 稱因權力遭司法挑戰 監警申快期覆核 料兩月內開庭
成員續任不刊憲 張達明:好唔痝W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啟德去中環最多省15元 小巴料客減擬削班

【明報專訊】屯馬線一期通車,當中包括兩個全新車站,即啟德站和顯徑站,啟德站附近過萬居民,日後可不用先乘小巴或巴士再轉港鐵,料每日來回中環上班者可節省約5至15元左右;新界東居民日後要到九龍東或港島東,乘車時間亦較以往快。不過,在啟德一帶提供服務的小巴營辦商預計,屯馬線一期通車後乘客量將大減三成,正研究縮減班次。

馬鐵駁觀塘線 轉少一次車

現時馬鞍山線沿線居民,若要到九龍東或過海,如選用鐵路,要先到大圍轉東鐵線,再在九龍塘轉觀塘線,屯馬線一期通車後,可直接到鑽石山站轉觀塘線,減少一次轉線。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表示,日後由大圍站至鑽石山站的時間,將由17分鐘減至約9分鐘。

而在啟德及顯徑站附近的居民,日後乘搭港鐵毋須再以巴士或小巴接駁。以在啟德站附近居住、要到中環上班的市民為例,現時可乘小巴到黃大仙站轉港鐵、乘巴士到旺角站轉港鐵、又或乘巴士到紅隧口轉過海巴士,單程車費約為15至20元。若日後直接乘港鐵由啟德(到鑽石山轉車)到中環,車費為12.7元,即每日來回可節省約5至15元。

啟德到黃大仙站小巴料失三成客

專線小巴88號現接駁啟德一帶至港鐵黃大仙站,車隊經理鄭先生表示,現時早上7至9時為繁忙時間,兩小時約有300名乘客,預計屯馬線一期通車後,客量將減三成。他說屯馬線一期通車對小巴有很大影響,現時由啟德到黃大仙票價為4元,車隊2017年曾向運輸署申請加價,至今未獲批,暫時沒計劃再申請加價,但會考慮縮減班次,由現時繁忙時間5至8分鐘一班,縮減至10分鐘或以上一班。

 
 
今日相關新聞
屯馬線下月局部開通 觀塘線更迫 港鐵稱加班次保暢順 新站「因社會情G」增保護
啟德去中環最多省15元 小巴料客減擬削班
地產代理:帶旺樓市 租金可漲10%
過海段延2022年通車 將再申撥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