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百偽虎鯨現維港 保育團體料迷路
警截槍彈流入渠道 拘砌槍屠龍隊員 起手槍500彈 疑網購配件分拆寄運
夜貼連儂牆 休班警被捕
首階段報告暫不公布 稱因權力遭司法挑戰 監警申快期覆核 料兩月內開庭
成員續任不刊憲 張達明:好唔痝W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過海段延2022年通車 將再申撥款

【明報專訊】屯馬線一期由大圍站至啟德站,屬沙中線工程一部分,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表示,啟德至紅磡段(包括宋皇臺及土瓜灣兩個新站)預計2021年底前完工,紅磡至金鐘段則預計於2022年初通車。至於工程造價,運輸及房屋局稱,政府正與港鐵就沙中線主要工程的修訂造價商討,完成後會向立法會尋求增加撥款。

屯馬線一期通車後,該線還有啟德至紅磡段未通車,連同紅磡至金鐘過海段,全屬沙中線工程範圍。政府2012年向立法會申請沙中線主體工程撥款時,曾預計大圍至紅磡段2018年通車,過海段2020年通車。不過,工程其後遇到宋皇臺站地盤挖掘出文物、灣仔北中環灣仔繞道工地交接日期延後,以及紅磡站工程問題等,通車時間一再押後,政府及港鐵去年7月宣布,屯馬線會分階段開通。

再延期因東鐵信號受破壞

陳帆昨表示,紅磡站的修復及改良工程仍在進行,啟德至紅磡段工程預計將於2021年底前完成,而紅磡至金鐘段原本預計2021年底通車,但因近期東鐵線信號系統受破壞,工程將延期一季,預計2022年初通車。不過,他說要視乎之後工作的暢順度,具體通車時間仍可能有變。

此外,沙中線工程亦有超支,港鐵2017年曾向政府更新沙中線造價估算,稱因應宋皇臺站發現考古遺蹟、延遲接收工地等因素,主體工程超支約165億元,連同前期工程費用等,造價增至971.63億元;但2018年紅磡站被揭發有工程問題,港鐵要再檢驗及施工加固等,涉及的額外費用未計算在約971億元內。陳帆昨表示,仍與港鐵商討修訂工程造價,待雙方有共識和安排後,會盡快向立法會申請撥款。

 
 
今日相關新聞
屯馬線下月局部開通 觀塘線更迫 港鐵稱加班次保暢順 新站「因社會情G」增保護
啟德去中環最多省15元 小巴料客減擬削班
地產代理:帶旺樓市 租金可漲10%
過海段延2022年通車 將再申撥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