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頭號通緝犯」季炳雄2003年平安夜在油麻地一單位被飛虎隊「生擒」,其間警方沒發射一彈,探員押走季炳雄時如臨大敵,持槍戒備。(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寵物店網片曝光 負責人涉虐3狗被捕
有人租豪宅博入 有人怕女兒有壓力 遷過渡房入名校網不報名校
特稿:鹽田梓本地鹽今應市 「粒粒皆辛苦」
警檢煙花爆竹 市值約70萬
中年夫婦疑財困燒炭同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平安夜夢中被擒 法庭自稱美國公民「關德榮」

【明報專訊】昨天刑滿出獄的季炳雄,犯案逾20年,為人狡猾、經常「易容」掩飾身分,並以「關德榮」身分持有美國護照。警方曾懸紅200萬元全球通緝他,季炳雄最終於2003年平安夜於睡夢中被飛虎隊「生擒」,判囚24年。

多次持械行劫 擊斃外籍女途人

1970年代,季炳雄是流氓一名,在廣州火車站一帶當扒手,25歲偷渡來港。1985年中,季炳雄匪黨持槍打劫尖沙嘴忠信表行,並與警方駁火,其後3年他持槍到油麻地及中環鬧市打劫3間金行及珠寶店。他先後從黑市購買多國護照,並改名換姓,潛逃多國。季為人嗜賭,94年輸清光後「重出江湖」,先後在銅鑼灣及中區鬧市持槍劫表行,並開槍轟斃一名外籍女途人。他曾在法庭報稱95年在美國娶妻,翌年移居美國,育有兩子女,2000年離婚。

2001年,季在旺角近距離開槍擊傷兩名截查他的警員,同年再打劫始創中心一間表行,開兩槍掠走近300萬元名表。警方事後懸紅200萬元全球通緝,時任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總警司、警務處前處長曾偉雄亦有份參與調查。

警懸紅200萬全球通緝 2003年落網

2003年12月,警方花3星期部署,並派出飛虎隊於平安夜採取行動,炸猁o麻地文景樓一個單位大門,飛虎隊成員趁季仍在睡夢中,未待他反抗已將他制服,整個行動歷時5分鐘,未開一槍。季向來槍不離手,飛虎隊在他身旁及枕邊起出兩支短槍,另警方在賊竇內檢獲一批重型軍火,包括AK47步槍、霰彈槍、手榴彈、800發子彈。

季其後在庭上自稱是美國公民「關德榮」,在美期間就讀「Adult School」(成人學校),他在庭上則讀成「阿兜」School。2005年他被判管有槍彈及爆炸品、使用槍械意圖拒捕等多項罪成,判囚24年。季炳雄2009年涉在赤柱監獄服刑期間,連同其他囚友毆打另一囚犯,阻止他在另一刑事案中作供,季其後脫罪。

 
 
今日相關新聞
車隊飛虎護送「新賊王」到機場 季炳雄出獄 執法人員陪赴美
平安夜夢中被擒 法庭自稱美國公民「關德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