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運房局長陳帆昨日表示正籌備成立工作小組研究茤觓硎煄A預計約明年中完成研究,強調研究不會拖至下屆政府。他在電台節目直播期間喉嚨不適,取出噴劑噴向口腔作紓緩。(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天主教新聞社:梵蒂岡擬任蔡惠民當港區主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研茤觓硎 陳帆:料明年中完成

【明報專訊】政府日前推出10項民生措施,包括成立工作小組研究推行茤觓盒管制,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日說,工作小組會邀請社福機構、地產界別人士等加入,研究茤虳w義、能否有效管制等,料研究需時一年多,至明年中完成。至於政府計劃為輪候公屋逾3年及符合資格的非綜援住戶提供現金津貼,被批評是忽視年輕人,陳帆說有關措施不是要懲罰年輕人,又稱現時的公屋編配優次也是先考慮家庭和長者。

輪公屋津貼無年輕人份 稱非懲罰

陳帆昨出席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時表示,運房局正茪潀言艉u作小組,會邀請社福機構、壓力團體、地產界別及其他社會人士加入小組;研究不會拖到下屆政府,預計工作需時一年多,冀明年中完成。他出席港台節目《星期六問責》時則提到,研究範圍包括如何界定茤苤B若要管制可管制什麼、最終能否令受助家庭得益等。他說,推出租管或會有負面影響,包括減低業主維修意欲等,現時社會仍未有共識,在完成研究後再決定是否推行。

政府日前亦公布為輪候公屋逾3年及符合資格的非綜援住戶提供現金津貼,惟不包括大多屬年輕人的非長者單身輪候公屋者。陳帆稱有關安排不是要懲罰年輕人,現時公屋編配也是優先考慮家庭和長者,社會一直接受該機制,否認政府忽略年輕人需要。

政府和港鐵前日宣布屯馬線一期將在2月14日、周五工作日通車,陳帆說以往新鐵路線首日通車都會有鐵路迷乘搭,但人數有限,相信當日主要都是上班和上學乘客,有信心港鐵有能力處理到人流,港鐵會採取措施應對,例如在繁忙時間加開班次等。他又說,屯馬線一期通車後,可紓緩馬鞍山線和東鐵線南行的人流,而鑽石山站已擴建,可應付屯馬線帶來的額外人流。

至於沙中線工程其他部分,陳帆說,紅磡站的加固工程仍在進行,而紅磡站工程問題的調查委員會正撰寫報告,待報告出爐,責任誰屬會有分曉,政府收到報告後會深入研究,若涉刑事成分會追究。

 
 
今日相關新聞
研茤觓硎 陳帆:料明年中完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