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國武漢地區的不明呼吸系統疾病疫情日益嚴重﹐全球多地已加強機場的檢疫措施。
放大
 

其他新聞
加國流感添3死者 住院人數增至802人
指百貨店售過期12年巧克力 華女童吃後生病店方叫問生產商
騎警邊境局無即時拘捕 有利孟晚舟律師團申辯
增豪宅轉讓稅階開徵空屋稅 預算委會令市府官員呈報告
預付信用卡有限期 過期不用會遭扣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加國阻武漢疫情傳入 機場啟動入關篩查檢疫

【明報專訊】針對發源於中國武漢地區的不明呼吸系統疾病疫情日益嚴重﹐加拿大公共衛生局(PHAC)已在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等加國3大機場採取額外措施﹐阻止疫情擴散進加拿大境內。旅客在電子入關機(electronic kiosk)辦理自動入關手續時﹐會發現多了一個問題﹐即對你的身體健康狀況進行回答。

採取額外措施的,包括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溫哥華國際機場和滿地可國際機場。

加拿大公共衛生局媒體聯絡處高級顧問Tammy Jarbeau昨日回應查詢時說:「考慮到中國春節臨近﹐有大量旅客進入加國﹐我們在多倫多、滿地可和溫哥華國際機場增加了醫療防範措施。例如在機場入關區的旅客指導屏幕上滾動播放信息﹐提醒從中國武漢轉機來的旅客﹐如果患有感冒之類的病症應主動向邊境官員報告。還有﹐當旅客在電子入關機(electronic kiosk)辦理自動入關手續時﹐會發現多了一個問題﹐即對你的身體健康狀況進行回答。」

Tammy Jarbeau繼續說:「我們還和CBSA(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合作﹐啟動『入關篩查檢疫系統』( Entry screening)。當一名旅客入關時﹐CBSA的篩查官(Screening Officer)會基於PHAC標準對旅客進行醫療健康檢測﹐通過儀器篩查旅客是否患有發燒、咳嗽、呼吸困難、皮疹以及其他病症。」

「當篩查官懷疑或發現旅客有健康問題時﹐會作進一步問詢和評估﹐確定旅客是否曾經暴露在傳染病環境下﹐如果必要﹐篩查官會現場採取措施保護公眾健康﹐例如要求旅客直接轉往醫院作進一步檢查﹐或者報告給當地醫療部門接診等。」

Tammy Jarbeau還表示:「我們已經與CBSA、各機場、航空公司建立24/7通信聯絡機制﹐一旦發現可疑病案﹐立刻啟動緊急處置機制﹐進行快速鑑別和處置﹐阻止疫情傳播。」

Tammy Jarbeau最後表示:「保護加拿大人的健康安全是我們最優先工作﹐PHAC正緊密跟蹤武漢疫情的發展﹐目前評定武漢疫情對加拿大風險為『低級』﹐因為加國沒有直飛中國武漢的航線﹐且目前為止在境內沒有發現類似病症。1月7日﹐我們簽發了健康旅行通知『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對海外旅行特別是前往中國武漢地區給予健康指導,國民應隨時關注我們的健康旅行通知更新。」

隨茪什磢Z漢疫情日益嚴重﹐已經有6個亞洲國家及美國的紐約、洛杉磯和舊金山(San Francisco市)3個國際機場針對來自中國旅客建立「入關篩查檢疫系統」﹐其中包括在本國國內發現病案的泰國和日本。

 
 
今日相關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續增 憂已傳播中國其他省市
加國阻武漢疫情傳入 機場啟動入關篩查檢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