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關海鮮城未阻蔓延 第二波源頭未明 何屭}:確診個案會「噴井式上升」
京5宗確診有孕婦 院方建議墮胎
韓國錄首宗傳入病例 升警戒級別
消費酒店低迷 失業率微升至3.3%
周日警身旁嗌咪腰斬 曾問警散場方向 警稱劉鬖J無叫停集會 片段證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倘求診急升 港兩日內開7指定診所

【明報專訊】本港昨天新增7宗武漢肺炎相關懷疑個案,病人年齡介乎1至67歲,累計懷疑個案增至106宗。醫管局昨日稱,為了未來可能出現大量需檢測的懷疑個案,將加強實驗室處理病人樣本的能力;一旦武漢相關個案求診人數急升,首階段會在7個醫院聯網分別開7間指定診所,處理新型冠狀病毒相關病人,減低交叉感染風險。

醫局引快速測試 盼24小時有結果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昨日表示,為應對未來可能出現大量需檢測的武漢相關懷疑個案,醫管局會引入針對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快速測試,若服務需求上升,會加強實驗室處理病人樣本的能力,希望能於24小時有化驗結果。

此外,高拔陞說,若武漢相關個案求診急速上升,會因應情G,於48小時內分別在7個醫院聯網將個別的普通科門診轉為指定診所,接收新型冠狀病毒相關病人,第一階段會在每一個聯網各開一間指定診所,每日日間提供有關服務,避免懷疑個案和非懷疑個案交叉感染。但他稱,若將現有服務轉為指定診所,需要調整一部分服務,包括減少偶發性疾病求醫門診的派籌數目,並將部分慢性病覆診個案轉至其他診所等。

每聯網設一間 日間提供服務

醫管局總感染控制主任賴偉文稱,已向衛生署和瑪麗醫院索取針對檢測新型冠狀病毒的規程,以做診斷工作,並購買相關檢測所需試劑,料兩至三星期內可使用,以作快速檢測。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新肺炎增至4死 鍾南山:確證人傳人 武漢最高級別抗疫 澳洲出現首宗懷疑個案
倘求診急升 港兩日內開7指定診所
習近平命查明傳播原因遏疫情
新春料600萬人次出入境 跌兩成 陳肇始:返港不適即求診 勿瞞旅遊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