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病患家屬刀斬名醫手
四川官方證3醫生同被打
習視察雲南部隊 要求保高度戒備
日外相冀趁習訪日處理「懸案」
全國姓名統計 「王」「李」人口超1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京5宗確診有孕婦 院方建議墮胎

北京市昨兩次更新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由2個更新為5個。凌晨北京大興區衛健委公布稱,北京確診兩宗病例;本報獲悉,其中一名男性患者34歲,1月7日到武漢出差,逗留兩日後返京,16日因發燒和持續咳嗽到昌平區清華長庚醫院求醫,因本月初北京市衛健委要求各醫院發燒門診篩查相關病患,終確診該男子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消息還稱另外一名病患亦是長庚醫院確診,院方在19日晚上將兩人送往大興區隔離治療。

兩患者求診北京長庚醫院

北京昨確診5宗新型冠狀病毒。消息人士向本報證實,5名確診患者包括一名孕婦,院方已建議她墮胎,準備進入隔離醫院服藥治療。另一年輕男性本月10日從武漢返北京,18日下午到發燒門診就診,體溫37.8度,白血球偏高,CT顯示雙肺多發膜玻璃影;19日深夜,疾控中心確診檢測結果呈陽性。

在北京昌平區清華長庚醫院,院方已安排工作人員向進出急診的人員發放口罩,並提供免水洗手液消毒手部。該院發燒門診則有大量患者等待醫生分診排查。有全副防護的醫生向求醫者詢問病情徵狀,以及最近曾否到武漢或曾否接觸武漢歸來者。

記者在該發燒門診見到,有鋼製緊急隔離防護門欄被分別擺放在緊急隔離室和醫生辦公區之間。該門診醫護均拒向本報透露詳情,但沒否認醫院有確診病例。

多市要求醫護接受肺炎防治培訓

另外,內地多個一線城市醫護人員向本報證實,當地衛健委要求轄區全體衛生專業技術人員,接受肺炎知識防治培訓,培訓將作為衛生專業技術人員本年度「繼續醫學教育」必修課,未完成人員當年度「繼續醫學教育」得分會被當作不達標。消息稱,相關課件將根據衛健委18號方案修訂,培訓時間將持續到下月初,涵蓋整個農曆新年假期。

 
 
今日相關新聞
關海鮮城未阻蔓延 第二波源頭未明
習近平命查明傳播原因遏疫情
京5宗確診有孕婦 院方建議墮胎
台韓成立中央防疫中心應對
嚴陣以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