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去年11月9日在多倫多省議會參加活動。(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93歲母親凍死豪華公寓外 魁人政團前領袖家庭索償
心理醫生破解「藍色星期一」
青少年死亡風險男較女高 近半數因意外中毒或濫藥
少年中槍不治 疑兇就逮
增加豪宅物業轉讓稅率 封賴桂霞稱市府有需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省長道格福特安撫市政 春季預算無「意外」措施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周一說,各市政不會在安省即將發布的春季預算案中發現「意外」,他在去年大幅削減服務和計劃,激怒大量地方領袖後,今年明顯釋出和解語氣。

道格福特周一在多倫多的安省鄉村市政協會(Rural Ontario Municipal Association)會議中講話時發表上述言論,此時距其進步保守黨發布第二份預算案尚有兩個月。他說:「我已經告訴議員團和我們的廳長,(預算案中)不會有出人意料的措施。市政當局不會感到意外,只是實話實說。採納他們的意見。因為我會再次將心比心。我曾是市議員。當省府走來指指點點時,我也覺得討厭。」

上述言論跟其保守黨政府上台首年的執政手法形成鮮明對比,保守黨政府第一年執政就大幅削減各市政的公共衛生和託兒撥款,有公民領袖斥責此舉未經諮詢,而且是先斬後奏。強烈批評迫使省府在數個月後改變主意。取而代之的是,攤分成本新安排於元旦日在較低水平實施,而各市政當局獲過渡撥款資助,以應付有關變化。

道格福特及其廳長周一宣布額外撥款500萬元,用於跟農村社區的經濟發展伙伴關係,並確認目前的5億元市政伙伴關係基金將保持至明年。

安省財政廳長菲利普斯(Rod Phillips)表示,省府已汲取教訓,從市政當局得悉他們對財政確定性的需要,「我們知道,跟我們的伙伴緊密合作,並確保他們了解我們的發展方向,……可以幫助他們做得更好」。

安省市鎮協會(Association of Municipalities of Ontario)主席馬克卡維(Jamie McGarvey)指,該組在過去一年曾跟省府舉行10多次會議,發表他們對政策的意見,「我們可向省府提供有關信息,期望找到更好的解決方案,更好的立法」。

安省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則在會上稱,福特政府未能解決省府削減包括公共衛生領域等資金所引起的問題,但該問題影響著安省各市政以及涵蓋地區,「保守黨政府在大幅削減基本計劃下而困難重重,讓市政當局收拾殘局」。

 
 
今日相關新聞
省長道格福特安撫市政 春季預算無「意外」措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